许一个愿望

我的神明,你永远是神明
哪里有彩虹告诉我,能不能把我的愿望还给我

长得俊|小偶像(上)

小偶像大甜心柚

一言不合疯狂打钱橘

萌萌小甜文

 

 

 

 

今天是尤长靖出道五年的周年纪念日,他早上就在自己那没几个粉丝的微博上预告了晚上的周年庆直播,他特意把自己好好拾掇了一番,晚上开启直播间的时候都感到有底气了很多。他清了清嗓子,看见自己直播间的人数竟然少见的破千了:“大家好,我是小柚,欢迎各位来到我的五周年庆典呀!”

 

晚上好。

 

尤长靖看见了他熟悉的ID,橘长的柚,笑了笑说:“你好呀橘长,大家晚上好呀,今晚你们想听什么?”

 

再唱一遍《水星记》可以吗

 

“《水星记》吗?”尤长靖说,“可以呀。”

 

他拿出手机来看歌词,放了音乐,调了调麦的位置,开口轻声唱了起来。

 

一曲唱完,尤长靖看着屏幕,刚准备说点什么,忽然直播间里一片——

 

橘长的柚为您送上火箭×10

橘长的柚为您送上游艇×10

橘长的柚为您送上法拉利×10

橘长的柚为您送上小金人×10

橘长的柚为您送上超级火箭×10

橘长的柚为您送上真爱戒指×10

 

尤长靖直接被吓到了,整个房间里全是礼物雨,屏幕都要给挡没了。他自打直播以来还从来没有遇见过这种场面,真的没有。

 

这一套礼物来来回回刷了至少有五六遍,橘长的柚刷爽了才打上一句话:小柚五周年快乐。

 

土豪带来的效应,让尤长靖的小直播间瞬间涌来了一大批前来围观的人,观看人数一路飙升,直接破万,一路上涨。

 

尤长靖真的懵了,哆哆嗦嗦地说:“谢……谢谢你橘长……真的很感谢你,谢谢你一路陪伴我走过五年……谢谢大家来到我的直播间……”

 

哇惊现土豪

这里居然出现了一个大土豪

破庙里竟然藏着一尊大佛

土豪有没有兴趣去这里啊房间号2××××××

这主播谁啊

竟然

 

橘长的柚又猛刷了一波礼物。

 

继续唱歌吧小柚,想听《记得》

 

尤长靖这才找回了自己应该干什么,深吸了一口气说:“好的,《记得》。”

 

 

 

 

 

尤长靖其实是个有点倒霉的小偶像。

 

怎么说呢。他其实是个网络歌手,后来因为声音不错被人拉去配音当cv,然后直播行业流行起来了又去做了主播。但是这些过程听起来怎么样都该有一些人气了吧,但是尤长靖就好像是个幸运E一样,始终是个小透明。

 

要不是有那么几个死忠粉一直跟着他,他甚至都以为自己这些年一直活在平行宇宙。

 

但是……尤长靖想。但是无论怎么说总是有人在关注着我的。只要还有一个人在看我,我都会继续坚持下去的。

 

昨天晚上的事情让今天尤长靖晚上开直播间的时候忐忑了一番,最后鼓足勇气打开了房间,开口说:“大家晚上好呀,我是小柚,欢迎各位来到我的直播间。”

 

喔喔喔

来看土豪的

土豪有兴趣去这里吗房号8××××××

这个主播声音挺好听

唱歌还行

来围观一下

 

尤长靖看着房间人数从一千开涨,一直稳定在三万左右。简直是以前从来没有想到过的人数,尤长靖有点恍惚:“嗯谢谢大家,先来点歌吧。”

 

弹幕噼里啪啦刷出来一堆,稀奇古怪的,有歌名也有胡乱说的话,尤长靖有点来不及看,好像看见了橘长的柚也发了一条,但是很快就被顶没了,尤长靖想翻上去看看,但是橘长的柚做的更绝,直接刷了一波礼物。

 

橘长的柚为您送上火箭×20

橘长的柚为您送上游艇×20

橘长的柚……

 

一套送下来,橘长的柚又发了一条。

 

想听《会呼吸的痛》

 

“……哦哦好。”尤长靖赶紧翻手机找到歌词,清了清嗓子开口唱歌。

 

唱完之后弹幕还是一片刷土豪的,他有点失落,但是他继续看了一会,还是有一两个人说主播唱的挺好听的。尤长靖脸上露出了一个笑,然后他又看见了橘长的柚又刷了一波礼物,然后说。

 

小柚以后多笑笑

很好看

 

尤长靖有点受宠若惊,呀了一声说:“啊谢谢你呀,我以后会多笑的。”

 

继续唱歌吧,随便唱

 

“好的。”尤长靖看了看自己的歌单,“先唱两首,然后和你们聊聊天吧,新来了好多人。”

 

他唱了《我怀念的》《后来》和《Someone like you》,看了看弹幕,说他唱歌好听的人多了些。

 

“谢谢大家来捧场呀。”尤长靖还是有点紧张,不是很清楚自己现在到底要说什么好,“嗯我就是一个唱歌的小网络歌手,第一次有这么多人听我唱歌,真的很紧张。谢谢大家。我……我也没有什么其他的特长,希望只是唱歌大家不会嫌我烦,谢谢……嗯……”

 

橘长的柚接着送了几个真爱戒指。

 

不会的,你好好唱歌,很喜欢

 

“谢谢你。”尤长靖说。

 

他朝着摄像头笑了一下。

 

 

 

 

 

下播之后尤长靖呼了一口气。这么多人来看他直播真的让他有点紧张,以前没有遇到的情况。

 

他看了一下自己的账号,惊讶的发现自己的账号竟然已经有好几万了。他一下有点懵,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我的天啊这该不会都是橘长一个人送的吧……这么让他破费吗?他知道自己刷了这么多钱吗?他怎么……

 

尤长靖连手都有点抖了。

 

橘长的柚是他的一个老粉了,差不多从他一开始做网络歌手的时候就开始喜欢他了,也一直关注着他那个没几个粉丝的微博,经常和他说说话留个言什么的。后来他开yy房间,橘长也是一次也没有错过。尤长靖去看过他的微博,信息很少,大多是风景照,信息显示是个男生。

 

那个时候的橘长还是很正常的,因为陪伴的时间长,尤长靖甚至更像是把他当成朋友一样,有的时候yy里面只有他和橘长两个人,他甚至会和橘长聊几句天。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橘长突然就开始刷礼物了。一下子就刷一片雨,好像礼物不要钱一样。尤长靖看着账户金额,有点慌。

 

要不要,下次和他说一下,不要这样了。

 

尤长靖洗漱完上床睡觉,半梦半醒的时候想。

 

第二天照常开播,直播间的人数又多了两万,尤长靖有些惊讶:“谢谢大家来我的房间。”

 

土豪效应

主播声音好听

唱歌吧

我也来送点礼物哈哈

这个主播还挺可爱

土豪呢来看土豪的

 

尤长靖开嗓唱了一首,弹幕里渐渐也有人开始夸他唱歌好听了,还有人在说主播长的好看,也有其他人刷礼物,尤长靖笑起来:“谢谢,谢谢一个宅男送的飞机。”

 

刚说完,橘长的柚不知道又怎么了,又开始猛刷礼物。尤长靖啊了一声,说:“谢谢橘长。”礼物雨这才停了,尤长靖想了想,说:“嗯,那个,不用为我这么破费,真的,可以送一点,一点我就知道心意了,真的不用这么破费,我也会有负罪感的。”

 

橘长的柚沉默了一会,换了高级字体。

 

因为是真的很喜欢你,所以很想为你花钱

如果普通的喜欢你只要一点小礼物,那我直到现在都没有把我对你的喜欢用礼物表达完

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不用担心什么其他的

一直走下去吧小柚

我也会一直陪伴你

 

尤长靖有些愣住了。他真的没想到。橘长好像真的把他放在一个很重要的位置,重要到连尤长靖本人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连直播间里的弹幕都停顿了一会,尤长靖沉默了一阵,说:“谢谢你橘长。是真的感谢你。感谢你能陪伴我,陪了我五年。在我刚开始的时候我都没有想过五年后会是什么样子,但是你从那个时候就开始陪我,一直坚持到现在……现在我突然感受到了一种以前没有感受到过的体会,感觉……感觉就好像是,我没办法形容出来,心里面酸酸的……谢谢你,谢谢你喜欢我,谢谢你让我明白。”

 

尤长靖感到自己的鼻子有点酸,赶紧仰起头来,把眼泪憋回去之后笑着对房间里的人说:“谢谢大家坚持看到现在,我继续唱歌吧。”

 

 

 

 

尤长靖坚持每天直播,除了偶尔会因为什么事情请假以外,每天都会在晚上七点准时开播。而来他房间的人数也慢慢地在上涨,逐渐稳定在五万左右,还在缓慢的上涨,而大家来的理由也慢慢从“来看土豪”变成了“听说这个主播唱歌好听长的也不错”。

 

后来一次直播的时候,橘长跟他说有一首歌我很想听你唱。尤长靖问他什么歌,橘长说,《傲红尘》。

 

这首歌成了尤长靖的代表作。

 

那天晚上他唱了三遍《傲红尘》,橘长的礼物都快要刷疯了,尤长靖差点就要求着他不要再刷了够了够了谢谢你。

 

他的直播间人数终于突破了十万,微博粉丝也涨到了快一百万。尤长靖在一百万的时候发了一条微博,说感谢所有愿意看他愿意听他唱歌的人,尤其感谢陪他一路走过来的人,或许我无法用其他方法回报你,但我会尽自己所能去发光。

 

直播间里粉丝榜的第一位永远是橘长的柚,贡献分值遥遥领先,后面来的小粉丝都说本来一开始是为了一睹这位土豪粉头的真面目的,没想到真的被这位主播圈了粉。

 

对呀。尤长靖想到。不管怎么说,他如今突然的梦想成真都和橘长分不开关系。

 

或者说,是橘长助他梦想成真的。

 

哇,这么一想,尤长靖忽然想和他见上一面了,无论是哪种理由,感谢也好欣赏也好。想和他见一面。

 

尤长靖在微博上给橘长的柚发了一条私信,删删改改,最后发出去一句话。

 

“橘长你好呀,因为真的很感谢你对我的支持和陪伴,所以能不能让我有幸认识一下你呀。”

 

 

 

 

 

林彦俊正开完会,坐在办公室里看经理提交上来的报表,听见了手机响起了一条私信提示音。

 

他拿过手机来看了一眼,发现竟然是,竟然是小柚本尊给他发的私信。

 

他看了内容,正式面无表情的脸上忽然露出了一个很难见到的笑来,他把手机放下,自顾自地笑了一会,才把手机重新拿过来,发过去一条私信。

 

“可以。我也真的很想亲眼见见你,而不是隔着屏幕。^ ^”

 

小柚回复的很快:“这是我的私人微信号哦,千万不要告诉别人哦,我只告诉了你一个!你是唯一哦!”

 

林彦俊被他的“你是唯一”给刺激了一下,噗嗤一下笑出了声。他加上了小柚,对方的微信头像是一只毛绒兔子玩偶,粉色的。林彦俊看了看,越看越觉得那就是小柚本尊,一模一样。

 

“hi,小柚,我是橘长。”

 

“你好呀!”

 

紧接着又是一条。

 

“谢谢你!”

 

“不用的,我都已经和你说过了,是真的喜欢你。”

 

“我知道,所以才要真的和你说谢谢的!”

 

“还有就是,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有空呀,我想当面和你说,能请你吃顿饭吗?”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发过来的这句话,脸上慢慢没了表情,半晌,他把手机放在一旁,拿手撑着头低低的笑出了声。然后他拿回手机,发过去消息。

 

“好的,我这周末有空。”

 

“嗯!”

 

林彦俊把手机放在胸口,闭上眼睛。说实话,他脑子里也是一片混乱,就像是毛头小子突然得到了暗恋的人的青睐,他明面上装的镇定自若,其实暗地里抓耳挠揌就为了能在心爱的人的面前能够表现的好一点。

 

终于能够见到你了。

 

林彦俊想。

 

小柚。

 

 

 

tbc

评论(20)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