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一个愿望

我的神明,你永远是神明
哪里有彩虹告诉我,能不能把我的愿望还给我

长得俊|暗恋是柠檬糖(2)

校园里酸酸甜甜的暗恋与少年

前文  01

 

 

 

 

上次月考的成绩出来了,第一节课正好是班主任的课,一上课就让班长发成绩条。

 

林超泽吸了一口凉气,开始祈祷,全班七十个人,祈祷祈祷不要太差……

 

尤长靖接过了自己的成绩条,看了一眼排名,三十七,还行,再看看总成绩,五百多,也还可以。他稍稍松了一口气,把成绩条叠好放在笔袋里,等会下课了门口就会贴上班级总成绩表,等下课去看看。

 

下课铃一打门口呼啦围了一群人,全是看成绩的。尤长靖艰难的挤到最前面,从第一行开始看起。

 

第一名,哦还是蔡徐坤同学,第二名……

 

一路往下看,尤长靖把自己的各个成绩和第一名比照了一下,叹了口气。物理化学还是差的有点多呀。

 

林超泽拉着他要去上厕所,语气特别绝望:“你说我的政治怎么就这么差呢?明明我也都背了啊……”

 

尤长靖说:“那没办法了,再过半学期就要分科了,你理科成绩好一点,还是选理科吧,别在你不会的科目上浪费太多时间了。”

 

林超泽问他:“那你呢,你选文科还是理科啊?”

 

尤长靖笑笑:“我肯定选文科啊,毕竟我是音乐特长生,我的目标是南艺。”

 

林超泽撇撇嘴:“可别了,现在就目把标定好可说不定,万一你上着上着学就想考什么北影上戏了呢?”

 

“好啦好啦别说了快上课了赶紧回吧!”

 

 

 

 

林彦俊听到了这段对话,他坐在座位上发呆。他成绩不行他自己知道,能来一中纯就是他爸给学校赞助了一栋实验楼才把他塞进了市重点。他趴在桌子上,想。那我也学文科吧,要是能分在一个班就好了……

 

他之前在十三中的时候就有不少女生和他告白,现在早就不兴写情书那一套了,大部分女生都会买一盒巧克力或者在平安夜的时候送一个苹果,然后当着大家的面和他说林彦俊我喜欢你。

 

不过林彦俊通通都拒绝了。

 

甚至还有大胆的高二学姐曾经在晚自习下课之后拿蜡烛摆了一个心,手里捧着一大束玫瑰花朝着他教室的方向大喊做我男朋友吧。

 

那次林彦俊连理都没理,不想惹事上身,从侧楼梯去车区,骑上自行车就走了。

 

事实证明林彦俊是对的,这位学姐还有一位追求者,是个刺头,在听说学姐跑去和林彦俊告白却理都不理自己之后怒火中烧,一时没转过弯来跑去约了个架。

 

就是这一架让林彦俊成功转进了一中。

 

从前拒绝别人是因为什么都不想,后来拒绝别人是因为只想一个人。

 

第二节课是数学,林彦俊实在撑不住睡了过去,打完下课铃班主任推开后门:“林彦俊,跟我来一趟办公室。”

 

有同学转过头来看他像是羡慕不用跑操,林彦俊心里不爽。还不知道今天中午是不是尤长靖广播呢,去跑操也比在办公室什么都听不见好。

 

办公室里关上门果然连集合的运动员进行曲都听不太清,林彦俊只盼着班主任能少说两句赶紧放他出去。班主任姓方,中等身材,不高不矮,不胖不瘦,戴着眼镜,整天穿着黑夹克,看上去很严厉的样子,见林彦俊明显心不在焉,开口说:“知道自己为什么被叫过来吗?”

 

林彦俊随口说:“知道。”

 

“为什么?”

 

“今天月考成绩出了,按我原来在十三中的成绩在这里排不上名。”

 

方老师看他还算明白,说:“知道就好,一中考试很多,每周每月都要考试,我也知道你以前在十三中成绩并不怎么好看,但是现在到了一中,老师希望你能收收心,起码学点习。”

 

“知道了。”

 

方老师接着说:“不要不当一回事,你最重要的时间就是在高中,你在高中的这三年基本上就是决定你命运的这三年,大家都在拼命往前跑,你在后面睡大觉像什么样子。收收心,把杂七杂八的东西清出去,把学习摆在第一位。”

 

从办公室走出来的时候跑操已经开始了,林彦俊懒得再去,站在走廊上倚着栏杆。

 

收不了心了。林彦俊想。里面都是尤长靖。

 

天底下最喜欢他。

 

两个人最开始的相遇说起来也是一场意外,元旦放假之前每个学校都有一场元旦晚会,林彦俊嫌没意思,又烦好有人挑这个时候和他告白什么的,和几个狐朋狗友出去打台球。结果常去的台球店都满了,一个一中的就说要不你们跟我去一中看看吧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其他人都说好啊一中可是市重点呢去玩玩也算是踏进了一中的大门,于是转头问林彦俊。

 

他刚抽完一根烟,把烟屁股扔在地上拿脚碾了碾,看大家都挺期待的就说好啊去吧。

 

大概是快元旦放假了门口的保安也没管那么严,放他们几个进去了。一群人东走西走,听着大礼堂里吵吵闹闹的,问干什么呢?一中的那个说开元旦晚会啊。

 

大家又说好家伙这么个好事都不和我们说?赶紧进去看看,一中的晚会,肯定精彩多了。

 

进去看的时候,是个相声,怪不得那么吵,敢情大家都在笑。林彦俊站在门口看。位置有点偏,但也算挺靠前的了。相声他听得津津有味,听完了是一段舞蹈串烧,听主持人介绍是街舞社的,一群不怕冷的小姑娘在舞台上跳的特别好看,他们几个相互看看,嘿嘿一笑。

 

林彦俊嗤的笑一声,摸出烟来,想想这里是公共场合,又放了回去。

 

下一个节目是歌曲。林彦俊懒洋洋的抬着眼皮,看一个男生拿着话筒走上舞台鞠了一躬。

 

他睁开眼。

 

他发誓他看到了天使。

 

 

 

 

一段感情的开始可能源于一段对话,一个笑声,一种样貌,也可能来自惊鸿一瞥。林彦俊直到从一中离开才回魂过来。他有些失魂落魄的样子,蹲在路边吸烟,吸着吸着骂了一声。

 

“艹。”

 

他把烟摁灭,拿手捂住脸。

 

他是混混,他是天使。

 

艹。

 

 

 

 

中午林彦俊早早就来了,就为了等尤长靖的广播,班主任方老师走进教室看见他的时候都有点惊讶,不过他没多想,只是以为这个学生看来是把他上午说的那些话听进去了。

 

林彦俊瞪着表,等着秒针一圈一圈转着,终于。

 

“励志是一种精神,坚持是一种品质,奋斗是一种选择。欢迎大家收听今天中午的励志故事,我是广播员,尤长靖。……”

 

林彦俊看着传输声音的黑色音响,仿佛透过这个就能看见在广播站念稿子的尤长靖一样。

 

尤长靖的声音怎么能这么好听呢,尤长靖怎么能长的这么可爱呢。林彦俊边听他的声音边走神。他现在在广播站里会是什么样子呢?大概会认真地读稿子吧,脸上说不定还带着表情,读到开心的地方就笑,读到紧张的地方就屏住呼吸,读到难过的地方就蹙起眉毛。

 

——不了,还是不要蹙眉了。林彦俊想。他皱眉我就心疼。让他一直笑就好了。

 

一直开心就好了。

 

“……今天中午的广播到此结束,我们下次再见。”

 

下次再见。

 

林彦俊趴在桌子上傻乐。连班主任进来说要换座位都没什么不高兴,指哪坐哪。

 

大概是他还没成绩的原因,班主任没动他的位置,倒是他的前排换了个人,是个扎几缕脏辫的男生,有点好动,一下课就转过身子来大声和他介绍自己:“yoyoyohello我是lilghost小鬼,如果你这么叫我我会很开心yoyo。”

 

林彦俊:“什么玩意儿?”

 

小鬼:“哦你好同学我叫王琳凯。”

 

“你好。”林彦俊说。

 

晚自习的时候林彦俊睡着了,睡醒起来腰酸背痛哪哪不舒服。这个时候他才想起来是不是尤长靖是住宿的?他面前摊开物理习题册,干净的。我是不是也可以申请一个住宿名额?现在都不在一个班里,本来就没有什么见面机会,好不容易来了和他一样的学校……

 

晚上回到家林彦俊拿钥匙打开门:“爸!”

 

林父从书房走出来:“干啥?”

 

林彦俊弯腰换鞋:“我想住校去。”

 

林父有点奇怪:“好端端的住校干什么?给你新买的山地车不也好好的?”

 

“不是。”林彦俊把书包一扔,瘫在沙发上,“骑车太累了,而且班里的人我一个都不认识,不如去住校,方便。”

 

林母从餐厅里出来:“宿舍条件好吗?几人间啊?”

 

“还行吧,就最常见的九人间。”

 

林父林母两人对视了一眼:“好吧,听你的。”

 

林彦俊翘起嘴角。

 

第二天就去办理住校手续,方老师特地看了他一眼:“怎么想要住宿了?真的回心转意要好好学习了?”

 

林彦俊打着哈哈:“是啊住校方便。”

 

“不过学校里的宿舍都已经分配好了,你要住只能住混寝。还是特长生的混寝,确定要住吗?”

 

林彦俊巴不得是特长生的混寝,最好是音乐特长生的,赶紧点头:“行啊我没问题的。”

 

方老师看他的样也不像是要去干什么坏事的,给他盖了章。

 

宿管老师看了他的申请表,又翻了翻宿舍表,抬头和他说:“同学不好意思现在只剩下音乐特长生的宿舍还有空床位了,而且宿舍还在五楼,没法再挑宿舍了。”

 

天知道林彦俊多么不容易才没让自己直接笑出声来,他赶紧说:“没关系,五楼就五楼。”

 

宿管老师递给他笔:“登记一下。”

 

林彦俊接过笔,写的时候眼睛往上一瞟,看见了尤长靖的名字。他故意写的磨蹭了一会,看仔细了尤长靖是在一床,字体倒是普通男生的字体,但在林彦俊看起来无论怎样都好。

 

宿舍在507,现在大家还在上课,宿舍很安静,而且空荡荡的。林彦俊开门走进去,看到的第一眼就是尤长靖的床。

 

他关上门什么也没干,先在床边站了一分钟,然后看到自己的床就在尤长靖对面,的上铺。

 

还行。他想。

 

寝室中间是一排桌子,上面都是书,也不知道哪个是尤长靖的,林彦俊站了一会,上床。等他回来了再说。

 

 

 

 

晚自习下课后,尤长靖收拾好东西,和林超泽还有陆定昊一起走,他们两个回家,他回寝室。路上陆定昊说个不停:“哎你们知道吗我们班那个上海来的人是真呆,老实得很。真的,问啥说啥,我已经从他嘴里套出来他家在上海有一套大房子了。这孩子,不知道是真蠢还是假傻,怪心疼的。”

 

林超泽无语:“不带你这样欺负人家的啊。”

 

陆定昊辩解:“我真没欺负他,我其实还是保护他的那个人呢,要不是我挡着,他今天连家里存款多少都告诉人家了。”

 

林超泽这下是真无语了:“这位哥,真的牛。”

 

“不过人家家境好成绩也不错啊,而且人长得还挺帅,唉别人家的孩子别人家的。”

 

尤长靖拍拍他肩膀:“加油,你努力努力还是可以的。”

 

“可以啥啊。”

 

“可以成功地意识到他就是别人家的孩子。”

 

“尤长靖!”

 

“哈哈!”尤长靖大笑,跑到分岔路口,“拜拜拜拜不说了我回寝睡觉了。”

 

打开门尤长靖还没注意到什么,他把书包放在桌子上,坐在床边,意识到哪里不一样了。

 

他们寝室多来了一个人。就在他对面的上铺。似乎还在睡觉。

 

尤长靖站起来,看清了。

 

是林彦俊。

 

 

 

tbc.

评论(13)

热度(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