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一个愿望

我的神明,你永远是神明
哪里有彩虹告诉我,能不能把我的愿望还给我

长得俊|暗恋是柠檬糖(3)

校园里酸酸甜甜的暗恋与少年

前文见合集目录

 

 

 

 

林彦俊一觉醒来,拿出手机看了看,半夜了。

 

他一下子坐起来,床板发出很刺耳的“吱嘎——”一声,黑暗中有人嘟哝了一句,翻了个身。林彦俊屏住呼吸,往下看时,看到了尤长靖仰面躺在床上,两只手规规矩矩放在胸前。

 

林彦俊定定的看了一会,慢慢躺下,胳膊枕在脑袋后面。

 

失策了。他想。本来以为睡一会就能醒来的,没想到睡到了现在,也错过了好好和他自我介绍的机会。早知道就定一个闹钟了,白白放过了这么好的一个机会,真的失策。

 

他翻了个身,定好了明天早上的闹钟,沉沉地睡了过去。

 

 

 

 

“叮——”

 

早上铃一响林彦俊猛地起身,床再次发出让人牙酸的“吱嘎”一声,寝室里其余的七个人齐齐抬头,看向坐在床上的林彦俊。

 

尤长靖也抬头看他,看到林彦俊头发乱蓬蓬的,两眼发直,一脸都是没睡醒的懵,一下子没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

 

林彦俊有点起床气,听到有人笑下意识就想骂,转头一看是尤长靖,话梗在喉咙里,咕噜一声又咽了下去。他抓了抓头发,从上铺下来,说:“你们好,我叫林彦俊,前天刚转学来的,我在八班,以后就是室友了……请多指教。”

 

其中一个说:“啊你好我是舍长毕雯珺,我是五班的,请多指教。快早读了赶紧去食堂吃个早饭上课吧。”

 

说完毕雯珺拿起书包和尤长靖出去了,林彦俊站在原地干瞪眼。

 

半晌他踢了一脚床架:“艹。”

 

那个毕雯珺怎么回事?他跟尤长靖很熟吗?拉着他的胳膊?接着又开始懊恼。刚才我应该和尤长靖说句话的,说句什么呢?说你好我叫林彦俊?唉又错过了一个机会……不过他笑起来真好看,好可爱,就像小兔子。

 

林彦俊随便从昨天没收拾的行李堆里翻出来几本书塞到书包里,出门去吃早饭。

 

剩下的几个同学面面相觑。

 

哇看来传言里说林彦俊是个社会大哥脾气暴躁现在看起来是真的啊……

 

 

 

 

到了教室林彦俊坐在座位上看课代表收作业,什么时候布置的作业他都不知道。班主任方老师从前门进来,班里的同学都开始拿出语文或者英语书来读,后排的几个同学还在补作业,写几笔就要抬头看看方老师有没有看到自己。

 

林彦俊打了个哈欠,从书包里找出语文课本。今天就周五了,这周算算是小周,周日不放假。难熬。林彦俊瞪着课本。又看不到尤长靖,还不如出去玩。一中的规矩怎么这么多。

 

他看到语文老师走进来,张嘴读了几句古文。真是,当初要是转班到尤长靖的班里就好了,能天天看见他上课也有动力……

 

没办法,一班是实验班,他也实在进不去,只能盼着每天中午晚上,好歹能一起在宿舍。

 

林彦俊又有点坐立不安。

 

我该怎么和他说话呢?怎么搭讪才能让我的印象稍微好一点呢?林彦俊拿笔在草稿纸上乱画。跟他说你好交个朋友?不行太突兀了。你好以后我们就是舍友了?不行太傻逼了。你好……

 

你好尤长靖?

 

对。就说你好,尤长靖。

 

林彦俊决定了。等中午回到宿舍的时候就和他说你好尤长靖。

 

你好,尤长靖。

 

单单是把他的名字在舌尖上转一圈就能感觉到开心,单单是念到他的名字仿佛他就在自己眼前。林彦俊傻乐了一会,低头看到自己的草稿纸上全都是写的尤长靖的名字。他吓了一跳,赶紧把这张纸撕了下来团成一团塞到课桌里。马上他又把这张纸拿出来,抹平了夹到课本里。

 

林彦俊呼了一口气,用手摸摸自己的脸,有点热。

 

他趴到课桌上,脸贴着桌面。

 

快点到中午吧。

 

林彦俊眼巴巴地盼着中午,整个上午显得精神萎靡似的,前桌小鬼想和他说话都怕被他打。课间跑操的广播林彦俊一听不是尤长靖顿时动力全无,只等在操场入口巴望着看上一眼。第四节课下课铃一响连老师还在讲课也没管,直接打开后门溜了出去。

 

他先到一楼看了一眼,一班大概也还在拖堂,门是关着。

 

林彦俊蹲在楼梯口,陆陆续续有下了课的同学从楼梯上下来,看见这里蹲了个人吓了一跳,再一看蹲的是林彦俊更吓了一跳,都不约而同绕开这个地方,再往前一看这不是一班门口吗,林彦俊蹲这里是和一班的谁有什么过节吗?

 

没蹲一会一班终于下课了,林彦俊一个猛子站起来。眼前一黑,他伸手扶住了墙:“嘶——”腿麻了。

 

再睁眼看的时候尤长靖已经走出一段距离了,林彦俊赶紧跟上他,也不敢跟的太紧,只隔着一段距离看着他的后脑勺。毛茸茸的小卷毛,好想摸一把。

 

林彦俊一边唾弃自己像个跟踪狂一样跟着人家也不敢上前,一边无法控制自己跟着尤长靖走进食堂。他随便打了一份饭,找了个位置坐下。能看见尤长靖正脸,但林彦俊也不敢多看,扒拉两口饭就垂着眼皮想要看看,想了半天也才看了一眼。

 

他对面坐着的是谁啊,是他同班同学吗?聊什么呢这么开心,聊发生的趣事吗……唉我嫉妒什么呢,我跟他连朋友都还不是……

 

林彦俊拿筷子戳着面前的饭。没什么胃口了,等尤长靖起身他也去收了餐盘,慢悠悠跟在后面往寝室走。

 

林彦俊推开寝室门,尤长靖正好站在他面前。吓得他砰的一声关上门:“怎、怎么了?……寝室里的其他人呢?”

 

尤长靖哦了一声:“今天周五,舍长去他的悠悠球社有点事,其他人有的准备比赛,有的准备表演,还有的出去上网了。”

 

林彦俊瞪着眼看他:“那你呢?”

 

尤长靖抿嘴,看着他:“我回来睡午觉。”

 

林彦俊被他看着,也不知道是有什么魔力,他只觉得自己的呼吸越来越急促,越来越热,额头上都似乎冒出了汗。他眼神乱飘,连对视也不敢,只敢抓抓自己的头发,说一声哦,一屁股坐在书桌前胡乱整理着书。

 

尤长靖又说:“哪个书桌是你的啊?只剩下两个了。”

 

“啊?”林彦俊看他,又赶快移开视线,“随便。”

 

“这个是我的。”尤长靖指指一张整整齐齐摆着课本的桌子,“我对面是毕雯珺。”他指指他旁边的桌子:“这两个是空着的。”

 

林彦俊把自己的书堆到毕雯珺的桌子旁边:“我坐这里。”

 

他抬起头来就能看到自己的斜对面是尤长靖。林彦俊把书像模像样的整理好。还学什么习,一看到尤长靖整个脑子里都是他了,没别的空放其他东西了。

 

尤长靖说哦。

 

林彦俊就这么看着他抽出一本书坐到床边开始看起来,心里慢慢懊恼得难受。

 

艹,本来都计划好了要和他说什么话,到最后一句没说成,还不知道自己在他那里是个什么印象。烦死了,本来计划的好好的要和他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真是……他把头垂下去,心里火烧火燎的难受。

 

你这么好干什么啊尤长靖,我都快被你烦死了。

 

他难过起来,抠着指甲后悔着,忽然听见尤长靖啪的一下合上书朝他走过来说:“忘了和你介绍了……”

 

林彦俊抬起头,尤长靖就站在他面前,还冲他笑。

 

“你好林彦俊,我叫尤长靖,我是一班的,以后请多关照。”

 

林彦俊呆呆地看了他好一会,才赶紧站起来,郑重其事地和他说。

 

“你好,尤长靖。”

 

 

 

 

尤长靖来到教室,同桌林超泽问他:“今天中午广播不是你啊?”

 

“嗯,今天轮到我晚上播。”

 

林超泽说哦,低头看书,看了一会又问他:“你今天咋啦这么高兴?这周也不放假啊?”

 

尤长靖说:“啊?很明显吗?”他拍了拍自己的脸,“没有吧,就是普通的心情,哎呀你不要多想啦。”

 

林超泽连书也不看了:“肯定有问题。尤长靖,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尤长靖笑起来,拿手捶了一下他的肩膀:“真没什么啦你想多了。”

 

林超泽狐疑的看着他,过了好一会说了一句:“好吧这回信你一次。”

 

班主任走进来,尤长靖拿出课本来复习复习,看了一会又抬头看看表,好一会才终于静下心来听今天的广播。听广播也没什么意思,尤长靖在草稿纸上乱画,画了一个火柴人,目光凶狠,连尤长靖画完都忍不住笑了。

 

一整个下午他的心情都挺好,连看着黑板上密密麻麻的作业都没什么反感。

 

林超泽一般在周五晚自习前都会去校门口的报刊亭买几本杂志周末闲着的时候看,他问尤长靖:“你想看啥?”

 

尤长靖说:“随便吧,帮我带本……萌芽或者……算了就帮我带本萌芽吧。”

 

“妥。”

 

尤长靖和陆定昊去食堂吃晚饭,陆定昊巴拉巴拉和他讲,尤长靖咯咯的笑,笑完了他说:“我先去广播站了,今天我轮班。”

 

陆定昊说:“拜拜!”

 

尤长靖来到广播站,站长已经在了,见到他和他招招手:“快来,今天信件格外的多。”

 

“哦好。”尤长靖看了看表,还有时间。

 

站长还是嘴上说个没完:“稿子放桌子上了,等会你照着念就行,不过今天晚上是你播,她们那些求了这么久的让你唱首歌的估计还是没办法圆梦哈哈哈,不过我去申请一下,嗯五一放假的时候?等什么时候放假的时候你唱一首吧,五一就来一首劳动人民最光荣,五四就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六一就儿歌,哈哈哈想想还挺有趣。”

 

尤长靖也笑:“异想天开吗站长。”

 

他翻着信件,还是有好多女生直接投明信片说拜托给八班的林彦俊同学点一首she的我爱你。

 

尤长靖看着明信片上摘抄的情书,有含蓄的,有奔放的,有清纯的,也有花式表白的。站长见他看这些表白信,说:“唉果然长的好看就是好啊没来几天全校都知道他了,高一高二甚至连高三的都有和他表白的。”

 

“嗯。”尤长靖把表白信整理好,“我去播了。”

 

“去吧。”

 

尤长靖打开麦克风:“大家晚上好,欢迎收听今天晚上的广播,首先为大家带来的是历史上的今天……”

 

念完稿子尤长靖播了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站长已经走了,他去看了看写给林彦俊的表白信,有写的好的他就多看了两眼。

 

“你的酒窝仿佛盛满了酒,这是我飞蛾扑火的理由,也是我画地为牢的理由。我会永远带着温柔去看你,哪怕我知道你的眼神里永远不会出现我的身影。……我知道,天地不容,可我真的喜欢你,哪怕下地狱也甘之如饴。因为就算我消散了,我也会化作人间的风雨陪着你。”

 

尤长靖放下信,歌播完了,他关掉麦克风回教室上晚自习,路上想起了站长的话。

 

“唉果然长的好看就是好啊。”

 

尤长靖抿起嘴笑了。

 

嗯,确实好好啊。

 

看一眼就觉得好好啊。

 

哪怕就看一眼也觉得好好啊。

 

评论(12)

热度(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