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一个愿望

我的神明,你永远是神明
哪里有彩虹告诉我,能不能把我的愿望还给我

长得俊|强制结合(6)

本章算是一个转折

小超人助攻功不可没

农农终于再次出现


前情

强制结合  01  02  03  04  05  






当林彦俊走进病房的时候,他感觉到了一阵情绪的波动。他有一点不好的预感,仿佛为了呼应这个预感,他的右眼狠狠地跳了一下。


尤长靖把自己缩成一团,藏在被子里,走近了才看出来有一点抽动。


林彦俊清了清嗓子:“尤长靖。”


安静了好一会。林彦俊不知为何心跳越来越快:“尤长靖……”


“你走开!”尤长靖忽然掀开被子坐起来,两只眼睛红的吓人,脸上乱七八糟全是抹过的眼泪,连声音都是抖着的,“你不要进来我的房间!你不要来干扰我的生活!”


林彦俊被他忽然的发脾气吓得有点懵:“怎么了尤长靖……是哪里不舒服吗?……”


“我不要你的关心!”尤长靖一把推开他,“你不要来添乱!都是因为你!我的成绩没有通过!我多想在柏林拿个好成绩,我多想好好学音乐!来了这边快一个月了,我学习的时间都没有住院的时间长……我来柏林是来干什么的啊我真的很想知道……你不要来添乱了好吗!”


“尤……长靖……”林彦俊攥紧拳头,头垂得很低,小声说,“我很……对不起……”


“对不起有什么用啊,对不起能让我的成绩通过吗?能让我落下的课程补回来吗?你心安理得地道歉了,我呢?我怎么办?我……”


尤长靖说到一半突然捂住嘴巴,下床找鞋子。林彦俊一看赶紧扶住他,却被尤长靖一下子挥开,自顾自地穿上了拖鞋跑到卫生间里,扶着马桶哇的一声吐了出来。林彦俊沉默着跟在他的身后,紧紧抿着嘴唇。


吐了好一会,尤长靖摁了马桶冲水,喘息着回到床上,再次把自己缩成一团。


林彦俊站在床边,喉结滚动了好几下,开口:“尤长靖……我真的很对不起,一切都是我的错,我确实不该那么混账……我做的错事让你感到麻烦了,我也感到自己……很不是个男人……我耽误了你……很对不起你……”


又是一阵寂静,尤长靖说:“林彦俊,或许你根本不了解音乐在我心中占的分量有多大,我的梦想就是唱歌,能有人听我唱歌,能有人爱听我唱歌。我现在在做的一切都是在为了我的梦想做准备。但是你的出现毁了我的努力。我……一开始把你当做志同道合的朋友,但是你却不是一个朋友。这是我为什么一直无法原谅你的原因。真的无论你再怎么道歉,我也对你……对自己感到很失望,是真的很失望,既失望,又愤怒,心里乱七八糟。”


“我……对不起……我一直以为我照顾你能让你稍微感到舒服一些……是我自作多情了……”林彦俊磕磕巴巴地说,整颗心是在不停下沉的,“我……尤长靖……对不起……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你……”


“我不要你的照顾……”尤长靖的声音哽咽起来,“我不要你的喜欢!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我原来的生活!你能还给我吗!你能吗!你的道歉能吗!你侵入我的生活,把我弄得一团糟,你怎么这么坏啊!林彦俊……”


“都是我的错……”


“不然还能是谁的错!”尤长靖眼泪流了一脸,哭得歇斯底里,“道歉就可以了吗?你赔我啊!你把你毁掉的东西赔给我啊!你怎么赔啊,你赔得起吗!……我怎么办啊,我好难过啊……”


林彦俊感到尤长靖剧烈的情绪波动,他喉咙梗了一下:“尤长靖……”


“你出去!”


林彦俊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沉默了好一会,说:“好,我出去……”


门咔嚓一声关上,脚步声走远听不见了,尤长靖再也绷不住,把头埋在枕头里放声大哭起来。眼泪湿了半个枕头,连同着委屈,难过,愤怒,失望,通通都哭出来了。


他拿被子蒙着头,一下一下抽噎着,流着眼泪不知不觉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眼睛是肿的。尤长靖下床做了洗漱,看着镜子里这个脸色有点苍白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长了一点肉的自己,心情慢慢沉了下来。


林彦俊没有来。


尤长靖躺回床上的时候忽然想。他赶紧把这个念头从脑袋里清除出去,但是不一会又跑进来了另外一个念头。


林彦俊为什么没有来。


尤长靖一怔。想到昨天他发的火,他单方面和林彦俊吵架,把这一阵子的负能量全都发泄到林彦俊身上……


尤长靖一阵恍惚。


我怎么……这么坏的吗……


他翻了个身,抠着手指。我为什么要和他发那么大的火……我确实是很生气,很委屈,因为如果没有发生那件事情,我确实不应该会有如今的状况……他确实是对我犯了很严重的错误,但是我……现在好好想一想,我昨天好像也很对不起他……


尤长靖咬着下嘴唇。他……他照顾我……他确实照顾得很好……他虽然看上去不是很好相处,但是很意外的比较温柔……他能看出来对我很好……的确是对我很好……


所以我昨天对他发火……他还一句都不反驳……我是在干什么啊……


尤长靖有一点点后悔。他翻来覆去在床上想了好半天,从一开始想到昨天,再想到今天林彦俊会是什么心情,想了一上午,想到肚子饿。


他叹了一口气,想自己去医院食堂吃一点,但是护士小姐突然进来,把手里的饭盒递给他:“给,你的一个朋友给你的。”


护士小姐说的是德语,尤长靖直到门关上了才反应过来。


是林彦俊。


喔……尤长靖垂着头看着饭盒,抽了抽鼻子,摸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喂?尤长靖?”


“林超泽……”尤长靖说,有点犹豫,“那个……我问你个问题……”


“什么问题?”林超泽听出来他的状态不是很对,“你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遇到了一点问题想问问你。”尤长靖盯着被子,“那个……我和我的一个……朋友,吵架了,但是我后悔了,想和他道歉,但是我当时说的又很过分,我该怎么办啊……”


“吵架?你和谁吵架了?”


“就……就我一个朋友,德国认识的朋友。”


“哦……那很简单啊,你找他去,跟他说对不起我想了一下是我做错了请你原谅我。”


“但是,但是你不觉得这样让我很没面子吗?”


“哈?你都已经后悔了想找他道歉了还要什么面子?”


“这个故事是有渊源的!”尤长靖和他争辩,“一开始,我是说一开始是他先做了错事,所以他为了补偿我一直照顾我,但是后来因为他一开始的错误又发生了一点情况,我一时没有控制住对他说了很过分的话,我现在有点后悔……但是不知道怎么和他去说……我是这个意思……”


“你们这是什么爱恨情仇的故事……”林超泽一头雾水,“你呢?不是本来是他做了错事吗?怎么变成你道歉了?”


“嗯……其实,我是觉得他对我的确是很好……因为我感觉我当时太感情用事了,对他随便乱发脾气,想和他道歉……”


“哇……你们之间可真是……”林超泽啧啧,“那我问一个尖锐的问题,你现在对他最开始犯的错误有原谅的想法吗?”


“……”尤长靖沉默了一会。


“好了我知道了。”林超泽说,“那我直说了,我觉得你还不如趁着这个机会直接和他说我其实对之前我们两个的恩怨想要有一个和解的想法,因为你之前对我的补偿也够了,我们之间重新开始,好不?”


“……我……”尤长靖说,“……他犯了很大的错误。”


“什么错?你怀了他的孩子?”


“闭嘴!”


“好吧我开玩笑的。”林超泽大笑两声,“要是你觉得他真的很难去原谅的话你也不要对他太刁难啊,而且,既然你已经觉得那天你和他吵架你对他很过分,说明你其实心里对他也是有想要原谅的意思的,我是说,你可能在自己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对他产生了一点好感的,感觉他这个人还不错,想和他和好。”


“……是吗?”


“我是这么觉着的,当然主要是看你啦,毕竟是你和他之间的问题嘛,但是我觉得毕竟是朋友,能好好相处还是要好好相处的。更别提情侣啦,情侣之间我的天啦,Jeffrey成天和陆定昊那个秀恩爱哦我的天,眼睛简直都不能要了,天天吃狗粮!”


“啊?”


“可不是嘛,这对小情侣简直恶心死,天天哎呀我讨厌你!一会又Jeffrey我最爱你!一天简直要吵架百八十回,接着又要和好百八十加一回,恶心!”


“哈哈……”


“所以说嘛,吵架根本没有什么的,做了错事要是他悔改了也是可以原谅的,要是你实在拉不下脸来,你可以用委婉一点的方法,比如说装作不经意的样子说明天有个电影你愿不愿意看啊这种的,懂了吧?”


“嗯……懂了。”


挂断电话,尤长靖握着手机坐在病床上想了好一会。


明天办出院手续吧……






回到教室的时候,尤长靖踏进教室一抬眼,正好和林彦俊的目光装上。他尴尬地移开视线,看到灵超朝他扑过来:“长靖!我好想你啊!”


“哎呀我才刚出院你快点松开啦。”尤长靖半推半就地坐到座位上,感觉到身后有道视线,一直看着他。


尤长靖攥紧了手心,呼了一口气。


晚上的时候,他在收拾书包,林彦俊也收拾的很慢,两个人之间似乎有什么默契一般,等到教室里都没有人了,尤长靖给自己鼓了鼓气,走到林彦俊面前,说:“那个……林彦俊。”


“怎么了?”


尤长靖低着头不敢看他:“我听说,听说明天晚上有一场音乐会,你愿意、愿意和我一起去看吗?”


尤长靖低着头,所以他没有看到林彦俊脸上露出一个无比温柔的笑,两个酒窝里像是乘着很醉人的酒酿:“好。”






陈立农往窗外看。


尤长靖在柏林还好吗?他有没有受委屈?有没有学到想学到的知识?有没有和朋友们好好相处?有没有开心地唱歌?有没有……


很想他。掰着指头数日子的那种想。陈立农趴在桌子上,听着音乐社的成员们弹着吉他练合唱。虽然说现在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变得微妙起来了,但是陈立农真的从来没有放弃过。


有人评价他说是白切黑。陈立农没觉得什么不对。他确实内心里占有欲很强,这应该是每一个alpha都一样吧。


不一样的是他的外表装的比较纯良,让人经常忘了他是一个A。


曾经他觉得纯良没什么不好,甚至因为外表纯良和尤长靖关系特别好的时候他还沾沾自喜过,可惜后来。以前有多么高兴,后来他就有多么后悔。


他希望自己能回到那个时候,拿去无辜的外表,直白地对尤长靖说:“我喜欢你,我要追求你。”


“副社长你不练吗?”有社员打断了他的思绪。


“我就不啦,你们好好练哦。”陈立农摆了摆手,笑眯眯地说。


他垂下头,敛起笑容,暗自给自己做了一个决定。


明天周六,买机票去柏林。


他等不住了,他想去看他一眼。


很想他。


陈立农这次行动力飞快,当晚他就坐上了飞往柏林的飞机。他带了两天的行李,哪怕只是在校园里看看尤长靖,他也觉得很好。


但要是能和他一起像以前一样吃顿饭聊聊天,就更好了……陈立农想。


他真的很希望能和尤长靖再重回以前的那种亲密的关系,真的真的很想。他们两个人之间分开了这么久,应该能够冷静的面对彼此了吧,哪怕不能和之前一样,做普通朋友……也是很好的呀,做朋友……也是能维持很久很久的呢……


陈立农在飞机上想着,脸上露出一个微笑,很开心的样子。


我马上就能看见你了,长靖。


他这么想着,做了一个好梦。







——————————


下章预警


评论(31)

热度(6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