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一个愿望

我的神明,你永远是神明
哪里有彩虹告诉我,能不能把我的愿望还给我

长得俊|强制结合(7)

本章预警(可能也不是很预警

农农出场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下了飞机之后,陈立农站在机场,看着柏林的天空,脸上慢慢露出一个笑容。


尤长靖,我来找你了,不知道……你见到我,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呢?我是真的真的很想见你呀,你能想得到吗……


陈立农找到早餐店,吃了一份早餐,拉着行李箱,走在柏林的街上。


我在很认真地想你,很认真很认真,就像我喜欢你一样认真。我知道你的梦想是唱歌,我也非常的希望你的梦想能够成真。柏林对你来说应该是能够让你更加接近梦想的一个地方吧,而且,我还希望,日后,如果你真的成功了,陪在你身边的那个人,能够是我,而不是……


陈立农站在公交车站,微微垂下头。


他想起来,在寒假的时候,要不是有一次尤长靖忽然晕倒,他也是不知道他怀孕了这件事的,而当时尤长靖还拉住他,不让他告诉林彦俊。


你还在乎他吗,尤长靖?陈立农想。


当时你对林彦俊一点好感也没有,对他怀着极大的怨恨,那你现在呢?


后来我才偶然了解到你一直怀着这个孩子原来不是因为其他什么,而是想要和他撇清瓜葛。你说你知道有一个手术可以消除标记,但是代价是再也无法被标记,再也无法生育。你怎么这么傻呢,又怎么对自己这么狠呢?


我记得当时你脸上没有一点光,沉沉的就像坠了什么东西,我很心疼,我抓紧了你的手,你没有拒绝。


我对你说,如果你心意已决,那么我会一直陪伴着你。是真的啊,我是会一直陪伴着你的。我很喜欢你。不是因为你是omega,而是就是因为你是你啊。


当时我记得你说,谢谢你,陈立农。


尤长靖,现在我从首都跨过这么远的距离来柏林看你,你会以什么样的表情见我呢?


陈立农上了公交车,想。


尤长靖。我很想你。






柏林艺术大学很好找,陈立农走在校园里,亚洲人的面孔为让他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有人跟他打招呼:“你好!亚洲男孩!”


陈立农也笑着说:“你好!”


甚至有人大着胆子上来和他攀谈,说的是德国口音浓重的英语:“嗨,你好,你来自哪里?”


“我来自中国。”陈立农也和他说着话,想能不能从他口中得出点什么信息。


“哦!中国人的气味往往不是很重。”德国学生说,“我们一般都要喷一点阻隔剂的。”


“这里的中国留学生多吗?”


“还好,不是很多。但是他们学习都很认真。”德国人说,“我们老师经常夸他们。说他们上什么课都很认真,作业也很认真的完成。”


“哦……”陈立农点点头,“那你……听说过一个叫尤长靖的学生吗?”


“尤长靖?尤长靖?”德国学生用怪异的发音重复了几遍,终于恍然大悟,“哦哦你说的是尤啊他很好的,很有名的,唱歌很好听,也是最用功的一位,好像是因为身体不是很好吧经常住医院所以在学校都也别刻苦,这几天刚刚住院结束回了学校。”


陈立农的心一下子就揪了起来。尤长靖一直在住院吗?是因为怀孕的原因吗?


他匆匆地说了一声谢谢,拉着行李箱开始寻找起教室。校园很大找起来有点困难,陈立农把箱子寄存到保安处,拿了一份地图开始到处寻找。


会在哪里呢?陈立农想。今天是周六,尤长靖会不会出去玩呢?还是留在寝室里学习?会不会听音乐会?会不会在学习做谱?


陈立农顺着路线走在通向宿舍的路上。这也是尤长靖每天都要走的路。他想。从教学楼,走到宿舍,在路上,他会想什么呢?是想老师上课讲的东西吗?还是想自己的作业呢?或者是在想宵夜要吃什么才好呢?


哇。德国的食物在尤长靖吃起来可能会有一点单调吧,传统美食似乎是香肠?听说德国有几百种香肠呢,不知道尤长靖有没有都吃过一遍?


这么想着到时有点好笑了,陈立农的脚步停在宿舍门口,进不去,只能绕着宿舍楼转了一圈,有些学生过来搭话:“你好,请问你找谁?”


陈立农说:“请问一下你知道一个中国留学生尤长靖吗?”


那个学生哦了一声:“我今天早上碰巧看见他出去了,应该不在寝室,你可以去教室找找。”


陈立农说谢谢,拿着地图往外走。周六也是要学习吗?不愧是尤长靖呢,果然是对音乐最认真的人啊。


校园里有贴的海报,大部分都是德语的,还有一些是英语版的,陈立农停下脚步看了看,发现今天晚上要在学校的礼堂里举办一场音乐会。


尤长靖会去吗?应该会去吧。


陈立农笑起来,两个眼睛弯着。他顺着这条路走,看到了有一个休息的地方,于是他走过去,然后他就顿在了原地。


他看到了尤长靖。和他身边的林彦俊。


像是有人对他按下了暂停键。


仅仅是背影。陈立农看到他们坐在一起,尤长靖手里好像拿着什么东西,两个人在一起看,林彦俊还时不时抬起头和尤长靖说上一两句话,尤长靖有在笑。


这是……什么啊……


陈立农想。


他看到尤长靖稍稍挪动了一下,和林彦俊拉开了一点距离,然后林彦俊说了些什么,尤长靖抖着肩膀笑起来。笑完了捂着肚子弯下了腰,林彦俊马上伸过手来拍拍他的背,尤长靖下意识想先挡一下,但是却没有完成这个动作。


陈立农站在原地,不知道自己应该想些什么。


林彦俊站起来了,伸出手像是想要拉尤长靖一把,可尤长靖没有接,自己站起来跟在林彦俊的身后。


两个人走远了。陈立农依旧没动。


哦……这算什么呢……他慢慢地想。这算什么呢……算已经原谅还是重新开始?


他跟在这两个人的身后,头脑有些空白地跟着他们,想看看他们接下来会去哪,又会发生什么。


他们去了食堂,图书馆,凉亭,快晚上的时候林彦俊给尤长靖买了一份香肠面包,带着他去拿了票,进了礼堂。


陈立农也走过去,拿到了票,门口的迎接学生对他说祝您有一个美好的享受。


喔……美好的享受……


他们来的早,礼堂内还没有什么人,陈立农坐在了两个人的后面,隔了好几排,能看到两个人露出的头顶。他看着尤长靖拿着那个香肠面包开始吃,距离挺远,但是他好像闻到了那股香气。尤长靖吃得很快,林彦俊变戏法一样拿出了一盒牛奶,尤长靖想了一会还是接过去了,放在扶手上。两个人静静坐了一会,林彦俊开始和他小声说话,像是在讨论什么,说了很久。


陈立农在后面坐着,眼神明明灭灭。直到灯光暗下来,幕布拉开了,他才把自己的视线从尤长靖身上撕下来,转移到舞台上。


但是他很快发现自己根本听不进去这场音乐会有什么内容。他的脑子里都是在想尤长靖。


尤长靖在柏林没有受什么委屈吗?尤长靖为什么会和林彦俊变得关系这么好了?尤长靖的身体还好吗?尤长靖……


在柏林有没有想起过我呢?……


陈立农看了一会从椅子背露出的尤长靖的毛茸茸的发顶,垂下了头,盯着自己的手指。


嗯……其实仔细回想一下,尤长靖在之前就已经给过他答案了,他说别说了陈立农。尤长靖早就拒绝过我了,我为什么还要欺骗自己呢。可是就算是拒绝了也还有机会的不是吗。当初,我说要做手术没关系,以后我陪着你,尤长靖不也一样说谢谢你陈立农了吗。


他抱住头,想。


可是那个时候已经和现在完全不一样了呀。当时尤长靖很抗拒这个孩子,现在呢,还会像当初一样吗。当初尤长靖一点也不能原谅林彦俊,但是现在两个人不也一样坐在一起相安无事地看音乐剧了吗。


陈立农忍不住在心里模拟出来尤长靖都会经过什么样的心理变化,但他还是很不甘心,他把手撑在自己膝盖上,几乎就要站起来了——


但是他没有。


他只是看着尤长靖坐在前面,一直到音乐会结束。


而他就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连过去和他们打声招呼说声“嗨你们好我来柏林了”的力气都没有。一点也没有。


或许他应该走过去吧,也许那样就可以看到两个人会是以什么样的表情来迎接他吧。会是什么样的呢,是惊恐,还是惊讶,或者惊喜?还是说什么表情都没有?就像根本没什么大不了一样,不屑给出一个反应?


灯光亮起来,陈立农慢慢站起身,走出礼堂,看到的是林彦俊像是刚说完一句什么很好笑的话,尤长靖一巴掌拍到林彦俊的肩膀上。


他或许早该明白的。陈立农想。无论尤长靖喜不喜欢林彦俊,在两个人完成标记的那个时候开始,他就已经没有可能了,再也没有可能了。


陈立农坐在花坛旁边,仰着头看着星星,看了好久。他一遍一遍数着天上的星星,不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


他也不知道现在自己的心情究竟是什么样子,或者他此刻应该有一个什么样的心情。


他拿起手机,发了一条简讯。


“尤长靖,你在柏林还开心吗?”


他看着屏幕,看着它暗下去。他耐心地等待着,直到它再次亮起来。


“还可以,我学到了很多知识。”


又是一条。


“你还好吗?”


不。我不好。陈立农抿着嘴想。他的脸上没有一点表情,像是受了极大的哀伤。


我一点也不好。没有你,我一点也不好。我从来没有想到在柏林会发生这样的状况。


我无法想象你已经原谅了林彦俊,因为我或许永远无法原谅他。但是我无法原谅由于你有什么关系呢,你是你,我是我。我无法左右你的想法,也不可能左右你的想法。我仍旧在怨恨自己当初为什么没有拦住林彦俊导致了如今的局面,倘若我早一点和你说明了我的心意那事到如今会不会一切都不一样?


可是没有如果啊。一切都已经发生了,当初说不会原谅也在尝试着原谅,那是当然啊,林彦俊对你那么好。


我和你相隔那么远,我只能在梦里看见你,在梦里你依旧像从前一样和我说笑,和我打闹,和我在音乐教室里练习唱歌。我还可以偷偷抱你,甚至偷偷亲你,可是那些都在梦里。


尤长靖,天上的星星有好几颗,每一颗都代表着我很想你。


我想来看看你,可是你好像一点也不想看见我,我还曾经幻想你或许会扑在我的怀里对我说农农我好想你,可是你不会了,因为还有另外一个人在你身边安慰你爱护你。你或许再也不需要我了,可是我——


我真的很想很想你。

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

我真的想作为你身边的那个人。

我真的很想爱你。


尤长靖。





“我也很好。你在柏林要开心。”


“放心吧很开心。”


“好好照顾自己。”


“我会的。”


有一滴眼泪落下来。


“你和林彦俊好好的。”


……


“嗯。”



评论(24)

热度(7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