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一个愿望

我的神明,你永远是神明
哪里有彩虹告诉我,能不能把我的愿望还给我

长得俊|强制结合(8)

本章转折

对不起来晚了。野外实习害死人,还有省艺比赛还没弄完。一天天忙得要昏,还有一周实习就完了不好意思各位。

来更新了。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小番外





尤长靖放下手机,有点不知道自己脑子里该想些什么。林彦俊看到他放空的样子,问:“怎么了?”


尤长靖转过头看着他:“陈立农……”


林彦俊表情一下子凝固住,尤长靖并没有反应过来,低下头说:“我问问他怎么了。”


林彦俊轻轻地嗯了一声,一晚上的好心情有点像是烟雾,被尤长靖一句话就轻飘飘地吹散了。两个人坐在宿舍楼下的花坛旁边,都没有说话。


“……他来柏林了。”


“……哦……”林彦俊脑子里空白了一下,“……那你去找他吧,我先回去了。”


“他已经走了。”尤长靖说。


林彦俊紧绷着的身体稍微放松下来,然后他想了想,还是站起身来,说:“嗯……那已经很晚了,我就先走了,你好好休息。”


“林彦俊。”尤长靖忽然叫住了他。


“我们能谈一谈吗?关于……”





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再次尴尬起来。


那天晚上还是没有好好谈一下,尤长靖接到来自灵超的电话,大呼小叫说宿舍马上锁门了叫他赶紧回来,尤长靖看了他一眼站起身来低着头走了。林彦俊一个人坐在花坛旁边,盯着自己的脚尖,坐了一夜。


第二天上学的时候,林彦俊眼睛红得像是要滴血,把周老师吓了一跳。


“怎么了林彦俊?昨晚没休息好?”


林彦俊阴沉着摇摇头:“我没事老师。”


“你看你现在的样子哦,还说没事?”周老师拉住想走的他,“去趟医院看看吧,不愿去医院回宿舍休息一下也行,去请个假?”


“真不用老师,要是我不舒服我再自己去请。”


没办法周老师放开了林彦俊,看着他带着低气压走进了教室,头上像是有一片乌云。


尤长靖抬头看了他一眼,没有对上视线,他低下头,不知所措地抠着自己的指甲,心里乱乱的,也不知道自己应该想些什么。


直到吃中饭的时候,尤长靖打了饭往宿舍走,忽然被人拉住了胳膊。


他回头一看,是林彦俊。


“尤长靖,能借用你的一点时间吗?”


他这么问,反而让尤长靖莫名其妙地松了一口气:“好啊,我们去……去天台吧。”


天台没人,两个人安静地坐着,林彦俊喝手里的果汁,尤长靖低头吃自己的午饭,吃着吃着不知道为什么心跳慢慢地开始加速,嘭咚嘭咚一下比一下有力,好像要冲破胸腔直接跳出来。尤长靖屏住呼吸,清晰地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他把头埋下去,吃饭的动作明显加快,连脸都红了,生怕林彦俊听到。


好难为情。


“尤长靖。”


林彦俊突然开口,把正在心慌意乱吃饭的尤长靖吓了一大跳,手里的饭盒差点掉地上:“啊?怎、怎么了?”


林彦俊看向另一栋楼的楼顶:“你还……怕我吗?”


尤长靖愣了一下,随即他意识到这是他在那件事情发生之后他对林彦俊说的话。他想起来那个时候他发着抖,说我怕你你是我的噩梦。但那已经是……很久以前了。


他好像终于意识到了一点什么。


“我……”尤长靖低下头,看着手里的饭盒,“那个时候的确是很怕你,又恨你又怕你,咬牙切齿想要从今以后不再与你有一丁点的关系。可是这根本不可能做到,去到医院确诊之后我真的是……万念俱灰。想你这个人……为什么会有这么恶劣的人。”


他像是叹了口气,又像是笑了一下。


“但是后来……我确实发现,你是一个……很好的人。虽然你给我的印象就像是乌云一样,但是我也好像能从乌云的后面看到一点点彩虹。”


林彦俊转过头来看着尤长靖的侧脸,过了好一会,说:“天使。”


“嗯?什么?”


“我说,你是我的天使。”林彦俊一点也不闪躲,就这么直白地说出来了,“你在我的心目中,是金色的,是天使。”


但是尤长靖完全没有想到林彦俊会说出这么一句话,他一点准备也没有。他呆滞地和林彦俊对视着,脸一点一点变得通红。


“……你,你说什么啊!”


尤长靖一下子低下头来,快要埋到饭盒里,连话都说不大清。心跳扑通扑通声音很大,感觉两个人都能听得很清楚。尤长靖想赶紧找出一个话题把这个让人脸红心跳的给转移走,但是脑子却一点也不听使唤,一团乱什么想法也揪不出来。


然后,他听到林彦俊小心翼翼地问:“尤长靖……我能请求你原谅我吗?”


脸上什么热度都唰的一下退下去了。





第二天的时候,灵超目瞪口呆地看着林彦俊牵着尤长靖的手走进了教室。他张着嘴你你你了半天,终于说出来一句完整的话:“你们……怎么突然在一起了?”


“嗯。”林彦俊笑了一下,“是终于在一起了。”


尤长靖也笑,有一点不好意思,抖了抖手,林彦俊回头看了他一眼,放开了牵得紧紧的手,看着他回到座位上。


灵超朝尤长靖挤眉弄眼:“你们……谈真的?标记了?”


尤长靖表面上装得稳如老狗,其实耳朵早红了:“当……当然。”


“哇不是吧,这么刺激的啊!”


“小点声!小孩子家的,你以后就懂了。”


尤长靖悄悄抬起头,没想到正好和林彦俊对上了视线。他赶紧低下头,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但是连脖子都染上了一层粉红色。


他拿出课本,呆呆地看着。


真没想到,会变成了这样。





天台上的风有点大,尤长靖什么话也没说。林彦俊有些紧张地清了清嗓子,说:“尤长靖,我直到现在也在为我以前做的混账事忏悔着。我真的……对不起你,哪怕我再说我怎么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我之前做的事情也会成为一个不能跨过去的伤疤。”


“但是……我真的无比的希望……希望我能让这个伤疤痊愈,希望留给你的伤害能降到最小。”


“你能给我这个机会吗……尤长靖?”


尤长靖很久没有说话。


他想。这个人怎么这么坏啊,偏偏挑在这个时候说出来。原谅什么的……这个真的很难说出口啊……


尤长靖低头盯着饭粒,磕磕巴巴地说:“你明明知道……这件事情……会对我有很大的伤害,那你当时又为什么……要做呢?真的会让你感觉很好吗?你当时又有没有想到我的感受呢?”


“……对不起,我当时,真的昏了头。”林彦俊说,“我知道……这件事情对你的伤害,所以,我想让这个伤疤消失,不是说把这件事情含糊过去,而是真的让你……把它痊愈。”


“啊?……哦我……我挺好的。”


“尤长靖!”


林彦俊稍微提高了一点音量。


“我是说,我真的很喜欢你,你能接受我吗?”


尤长靖明显有些慌乱了。他嗯嗯啊啊地敷衍应和着,眼神四处乱飘,手指也开始发起抖来。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逃避这个问题,直接说出来不可能不就好了,但是为什么喉咙发干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呢。


“尤长靖……”


“……拜托林彦俊!”尤长靖大口呼吸着,像是快要溺水了,“拜托,这个问题……我没有办法回答……”


“尤长靖!”


林彦俊有点急了,一把抓住尤长靖的手腕,听到他吃痛一声之后赶紧放开:“我是认真的,真的。尤长靖,我能保证从今以后我能用我百分之百的全力去对你好,我知道我做了对不起你的事让你受了伤,但是请你给我让我救赎改正的机会好吗?求你了……尤长靖……我真的,是真的很爱你……”


尤长靖捂住了脸。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当时他下定决心一辈子都不要原谅林彦俊,但是才过了几个月,他就已经不知不觉对林彦俊有了好感。


林彦俊这个人……为什么让人这么讨厌呀……


他……他哪里来的魅力让人说出喜欢他这样的话呀……


尤长靖把手放下来,吸了吸鼻子,小声说:“好吧,我……我给你一次机会——”


饭盒被撞在了地上,林彦俊一下子抱紧了尤长靖,抱得紧紧的。尤长靖下意识地把手搭在了林彦俊的后背上,意识到了以后想拿下来,但是迟疑了一会,还是慢慢地放松了身体,任由他抱着。


“尤长靖……我真的……很爱你,很爱……”


林彦俊的声音有一点哽咽,尤长靖紧紧抿着嘴唇,不知道为什么也有一点想哭,他说:“我只是……我只是说给你一个机会而已哦!我可没说,我可没说我也喜欢你这种的话……我只是……我只是有点心软而已……”


“我知道……我都知道。”林彦俊说,“我一定会好好对你的,不会让你再受一点委屈,一定会的,哪怕你不喜欢我也好,我爱你就足够了……”


尤长靖心里莫名的扎了一下,他安静了好一会,说:“那……那我也努力去喜欢你吧……”


然后林彦俊就亲了他。


尤长靖唔了一声推开他,却看到林彦俊泛红的眼眶,他小声说:“你怎么哭得这么厉害呀……”


“因为我很高兴啊。”林彦俊笑起来,“真的很高兴。”


尤长靖伸出手擦了一下他的脸:“别哭了。”


林彦俊看着他:“好。”





晚上回到宿舍的时候,尤长靖躺在床上,想了一会,给林彦俊发过去一条消息。


“林彦俊,那孩子的事情怎么办啊?”


回复得很快。


“都听你的。”


尤长靖翻了个身,把手搭在肚子上,摸着软软的肉,还是对这个小生命感到不可思议。


“那……有空去做一个产检吧,我想……看看他。”


“好。”


尤长靖把手机放在一旁,枕着手臂睡着了。


该说林彦俊的行动能力真的很好,第二天老早就带着尤长靖坐上了taxi去医院。尤长靖有点懵:“今天的课不重要吗?”


林彦俊说:“晕了?今天周六。”


“……哦。”


产检步骤有点多,林彦俊很紧张地跟尤长靖絮絮叨叨:“要空腹做检查……听医生护士的安排……不要紧张……”


尤长靖忍不住:“我都没紧张你也不要紧张啦!”


林彦俊说:“好好好。”


他跑前跑后,看着尤长靖验血尿检B超做了一个全套。最后他拿着B超的图,看着那模模糊糊一团的小东西,手有点抖:“这是……我们的小孩子?”


医生摘下眼镜,说:“对,胎儿目前发育良好,指标正常,孕夫也要注意疗养,把身体养好,大人小孩都挺好。”


“谢谢……谢谢医生……”


“不用谢我,恭喜你们为人父母。”


林彦俊坐在走廊的椅子上,呆呆地看着那团小小的阴影,直到尤长靖走过来,在他身边坐下,林彦俊转头,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我们来想想这个孩子叫什么名字吧。”


尤长靖一头雾水:“想什么呢?”


“我真的……太激动了……”林彦俊把B超图放到尤长靖的手里,“我真的好爱你。”


尤长靖赶紧看了看周围:“现在还在医院里啦!你小点声哦……”


林彦俊说好,把头埋在尤长靖颈间:“辛苦你了。”


尤长靖说:“……你也是。”


回去了以后林彦俊找了一个本子,把B超上面小宝宝的那一片减下来端端正正贴在上面,拿笔写上了“小林同学四个月照片”。然后拿着相机给他和还在蒙圈中的尤长靖照了一张像,赶紧洗出来也贴在了上面。


尤长靖拿过笔来,在两个人合照下面也写了一句话。


“小林同学的家长:老林和小尤”。


林彦俊说:“怎么我是老林,你就是小尤?”


尤长靖狂笑:“因为我可爱啊!”


林彦俊也笑起来,抱住尤长靖:“好好好,你最可爱,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尤长靖看着窗外,阳光很好。


评论(31)

热度(8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