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一个愿望

我的神明,你永远是神明
哪里有彩虹告诉我,能不能把我的愿望还给我

长得俊|强制结合(9)

深夜,我终于活过来了

五体投地道歉,给我弟当家教脑仁疼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小番外  08





尤长靖的孕吐好了。应该说是怀孕的不良状况都好了个差不多。林彦俊松了一口气,总算是不用再每天都提心吊胆的了。


而且他还注意到,尤长靖现在有事没事经常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肚子,手搭在上面,不知道在想什么。


晚饭时间,林彦俊坐到尤长靖旁边:“肚子不舒服吗?”


“啊……嗯,不是。”尤长靖抬起头,没看林彦俊,好像是有点不好意思,“我就是感觉……感觉好神奇啊,以前从来没有关注过这个孩子,现在把注意力放到他身上,还是感觉很不可思议……”


林彦俊闷笑:“不可思议自己居然怀了宝宝吗?”


“对……”


尤长靖把头靠在林彦俊肩膀上,看着他的下颌线:“是我们的宝宝呀……”




晚上在宿舍里的时候尤长靖在写作业,灵超神神秘秘地凑过来:“长靖,哥,你能再给我说一下你俩是怎么在一起的吗?”


“小孩子家家的,怎么这么八卦。”尤长靖佯装生气,瞪了他一眼,灵超一下子就看出来他是在装,好里好气地撒娇:“哎哟我的哥,给我讲一下嘛,我也好学以致用啊。”


“听一下还是可以的,学以致用就算了。”尤长靖还是放下了笔,“我和林彦俊之间的发展情况不是适合每一对情侣的。”


“你俩之间是不是经历了很多事情啊?”灵超问。


尤长靖点头:“是啊。”又说:“你要是想找对象可千万不要这样,认认真真谈。”


“过来人啊。”灵超说。


尤长靖翻了个白眼没理他。


灵超忽然挤眉弄眼起来:“那……我在问一个劲爆一点的问题,咳,你俩之间……那啥,的时候,你疼不疼啊?”


尤长靖眨了眨眼,慢半拍的反应过来灵超说的是什么意思,脸腾的一下红到了脖子,扬手就要打,灵超抱着头眼巴巴地看着他,尤长靖也没下得去手,没好气地说:“小小年纪的,问这些问题干什么啦!”


“哎呀我想提前知道一下!”


“……”尤长靖憋了半天,“……会……会有一点点啦……”


灵超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自己蹲到一边不知道在琢磨什么,过了好一会猛地蹦起来瞪着尤长靖,半天才说:“不不不不是吧?前一阵子你吐的那么历害不会是是是是……你怀怀怀……”


尤长靖扑过去捂他的嘴:“你小点声!……”


灵超把他的手扒拉下来:“真假?”


“……好啦!……是真的啦……”


“我的天啊!”灵超蹦的老高,“你们这是这是……太刺激了吧!想好叫什么了吗!”


尤长靖无语:“你这孩子,脑子里想的些什么。”


灵超蹲下,说:“那我能摸一下他吗?”


尤长靖愣了一下:“啊……可以。”


灵超于是小心翼翼把右手搭在尤长靖的小腹上,轻轻地摸了一下:“真的是小宝宝噢……”他收回手抬起头看着尤长靖:“那你们以后一定要好好的噢,以后就是有家室的人了!”


尤长靖笑了一下,转头看向窗外:“嗯。”






吐完了之后紧跟着来的就是胃口大开,尤长靖开始吃得特别多,有的时候想起什么来了还要缠着林彦俊出去买,两个人操着一口不是很流利的德语,把学校周围的饭吃了个遍。


有一家中餐厅特别好吃,甚至两个人还和店主成了熟人,什么口味一清二楚。


最让尤长靖惊喜的是店主居然也会做一点马来西亚食物,在知道他来自马来之后给他做了一道肉骨茶,吃完尤长靖差点把碗也吞下去,在回去的路上还在和林彦俊感叹肉骨茶有多么好吃,他现在吃完以后就像已经回到了家。


林彦俊倒是想起来了另外一件事情。


“对了尤长靖,关于这个孩子,你想在柏林生还是回去生?”


尤长靖愣了愣:“我们,这个交换时间到什么时候?”


“大概到六月吗?”林彦俊想了想,“我记得我们是要在这里考一次试,再回去进行期末考试。”


“这样啊……”尤长靖说,“那,那我回去的时候,肚子是不是很明显了?”


“……是啊。”


尤长靖沉默了一下:“说实话哦,我其实还没有做好让他们都知道我怀孕了的准备。”


林彦俊说:“那……”


尤长靖接着说:“但是,给他们一个惊喜,感觉好像还不错。”他扬起脸看着林彦俊:“你觉得呢?”


“我……我怎么样都行。”林彦俊说,又有点迟疑地小心问道,“那,那你是同意回去了再生孩子?”


尤长靖噗嗤一声笑:“不然呢?那你觉得我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那那那,好好好。”林彦俊有点语无伦次,嗯嗯啊啊说了好多也没有说出自己想要说什么,最后干脆一把搂过尤长靖,把头放在他颈间。


“……你知道吗尤长靖。”林彦俊的声音模模糊糊的,“我曾经做过一个梦,梦里我们结婚了,我们的孩子是个男孩,眼睛像你,鼻子像我,我们带着他一起去散步。当时我以为这个会不会真的只是一个梦了,但是没想到,这个梦,居然,真的有变成现实的一天。”


尤长靖感觉到感觉到林彦俊有一点颤抖,他的鼻子也有一点酸,于是赶紧说:“那……那多好啊,在你梦里,我们儿子叫什么啊?”


“小橘柚。”


“为什么叫这个?”


“因为我有一个小名叫小橘,你又姓尤,就是小柚,所以我们儿子叫小橘柚。”


“那大名呢?”


“我还没想好。”


尤长靖笑起来:“前几天灵超还在和我说问我孩子要叫什么名字,等有空的时候我们一起想想吧,找本字典慢慢翻,小名就按你的来。”


“好。听你的。”林彦俊一手搂着尤长靖的腰,一手抄在裤兜里,低下头来正好能看见他的睫毛,小刷子一样,“说起来我们好像也还没有告诉柏林的同学和老师怀孕这件事哦?明天说一下?”


“我觉得应该不用吧,灵超已经知道了,估计他们已经知道了个差不多,只不过是没好意思问我们吧。”尤长靖冷静分析。


“那好。”林彦俊牵住他的手,“那就不宣扬了。”


果然几天以后,两个人在午休时候遇到了韩老师和周老师,两位老师笑得含蓄:“恭喜你们啊,人生进程进展很快啊。”


两个人说哪里哪里:“一场意外,也希望老师能早日完成人生大事啊。”


两个老师一脸不可明说地走了。





柏林的生活还是比较平静的,没了误会矛盾,都开始安安心心学习。两个老师知道了尤长靖怀孕之后也开始照顾起他来,有的时候周老师会悄悄把尤长靖叫到办公室告诉他一些关于孕夫应该知道的事情,当然,韩老师那边也对林彦俊做好了工作。


两个老师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是等到回去的时候月份已经大了,坐飞机会不会有点危险?


韩老师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林彦俊说:“这个……我要和尤长靖商量一下,我以他的安全和意愿为主。”


周老师那边,尤长靖想了想,说:“我还是想……回去吧,感觉回去会安心一点。”


周老师说好。


六月回去,还有一个多月,算算怀孕也有四个月了,尤长靖已经能摸出来自己的肚子开始显怀。平时都是穿得宽松一点的衣服,林彦俊思来想去还是去给他买了几套孕夫装,拿回来尤长靖一看白眼一翻:“这是什么啦!”


林彦俊看看手里的粉色兔子服说:“挺好的啊怎么不穿呢?你看看和你多像啊。”


“哪里像啦!”


“粉粉嫩嫩的,这么可爱,哪里不像了?”


尤长靖一下子没有回上话来,憋了半天什么也没憋出来,林彦俊还在说多像啊多像啊为什么不喜欢为什么不穿,恼羞成怒地一拳捶他胸口上。


“你够了啦!”


林彦俊这才颇为失望地把这些衣服收了起来,塞到衣橱里:“明明就是都很可爱啊为什么不想穿呢……”


那边林超泽也打来了视频电话,尤长靖接起来的时候特别惊喜:“小超人!你想我啦!”


“谁想你了!是陆定昊想你了,非让我给你打个电话。”林超泽说。屏幕里挤进来另外一张脸,陆定昊兴奋地和尤长靖打招呼:“尤长靖!你怎么长胖了!”


尤长靖一下子瞪圆了眼睛:“说谁长胖了!我没有!”


“真胖了,你脸都圆了。”


尤长靖捏捏自己的脸,掐出来一手的肉。他想长胖也不怪他,怀着孕吃得特别多,又不是只有他一个吃,他还要为肚子里的他和林彦俊孩子着想呢,吃这么多能不胖吗。但是他还不想说出来怀孕这件事情,等回去了给他们一个惊喜。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尤长靖?”林超泽说。


“我大概六月。”尤长靖说,“一个月啦,很快的!很快就能见到我了!”


“哎真的,我们这边都好想你啊。”陆定昊大发感叹,“我也是,没了你,我简直是茶不思饭不想,平时没觉得你怎么好,结果现在你一走,忽然觉得你哪哪都好,特别是音乐社,你这个社长说走就走,这群小孩可想死你了。”


“啊……音乐社……”


尤长靖迟疑了一下,过了一会才说:“我也挺想他们的,等我回去再教他们吧。”


“那行。你过得不错就放心了,我先挂了啊,跨国打call可是很贵的。”


“挂吧挂吧,看你小气的。”


尤长靖放下手机,看向窗外,有朵云在天上不紧不慢的飘着。赶快回去吧!他想。希望他们不要被吓到哦。





六月中,首都机场。


林超泽和陆定昊领着一批人举着牌子给尤长靖接机,有学弟问他:“学长我们这个样尤学长看得到我们吗?”


陆定昊超级自信:“当然,一眼就能看到!”


学弟一脸复杂的看着荧光色的接机牌,还是没多说什么。


陆定昊叹了一口气:“就是陈立农突然说自己有事来不了了,开什么玩笑,偏偏今天有急事,来不了就来不了把,说不定他俩早就约好什么时候见面了呢……哎哎哎快了快了!做好准备啊!一定要看到尤长靖啊!”


在飞机上的时候尤长靖跟林彦俊说:“林超泽陆定昊他们一定会在机场给我搞什么其他东西。不要管,他们就是闲的,我看看一会他们见了我是我更惊喜还是他们更惊喜。”


林彦俊说好好好:“下飞机的时候当心点,跟着我走吼,当心别人挤到你。”


“嗯。”


果然在候机室里看见了荧光色的一群人,尤长靖跟在林彦俊身后,笑着朝他们打招呼。


尤长靖穿着粉色的兔子服,满意地看到了那一群人瞪大的眼睛和张大的嘴巴,甚至有人的接机牌都掉到了地上。


“尤长靖你你你……”


“对呀,我回来了。”尤长靖和林彦俊牵着手,互相看了一眼,“和我们一家三口。”


评论(37)

热度(7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