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一个愿望

我的神明,你永远是神明
哪里有彩虹告诉我,能不能把我的愿望还给我

壳狗|左轮(上)

*黑||道大佬李总×他的手下乌兹

*李总粤语,小狗普通话

*粤语都是翻译器翻译的……假如有真正的广东人请笑一笑就好

 

 

 

“大陆仔,你点会到呢度嚟?(你怎么会在这里?)”

 

李相赫低下头,手指间雪茄的灰掉在简自豪的脸上,他躺在地上,血||迹糊了满脸,胸口一起一伏地拼命呼吸着,他睁开眼睛,视线模糊不清,只能看见雪茄的火光一明一灭,他很艰难地,声音沙哑地说:”请您……请您救我一命,李老板……我能为您做事……“

 

李相赫的视线从金边眼镜后面审视着简自豪:”你知我唔收麻烦,你有仇家,噉我唔好搞啊。(这样我不好处理啊)“简自豪费劲地睁大眼睛,他流了很多血,快要动弹不了了:“不……我都已经处理干净了,李老板,只不过我受了伤……请您收留我……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我可以……为您卖命……”李相赫笑了一下,挥挥手:“人嚟,同条狗仔处理吓个伤口。(帮这条小狗处理一下伤口) ”

 

他得救了,在医院里躺了三个月,五个弹孔差点就要了他的命,绷带一拆他就马上被叫到了李相赫的面前,这位让全香港的人都不敢直呼其名的黑||道大佬穿着黑色的西装坐在椅子上,扬扬下巴,一把||枪||被扔到了简自豪的面前,他捡起来,枪||里只有一颗子弹,李相赫对他说:“小狗,要留喺我度,系要睇你嘅本事嘅。(想要留在我这里,是要看你的本事的)”他从衣服内侧拿出一张照片,手边的人马上拿起来递到简自豪面前:“呢张相上嘅人碍咗我嘅事,你去攞佢命!(这张照片上的人碍了我的事,你去把他做掉)“简自豪沉默了一秒:”好。“

 

那张照片被还回来时染上了血,李相赫看着报纸上头版头条的讣告,说:”做得好,小狗。“

 

简自豪顺利地留在了李相赫的身边,作为一杆枪,他的枪法真的很准,有百里穿杨的感觉,而他的表情总是很懵懂的,李相赫吸着雪茄笑他:“点呀?你一开始求我心机(力气)呢?点解我叫你小狗你就真系变成小狗啦?“简自豪笑了一下,很温顺地低下头说:“您说笑了。”李相赫也笑起来,雪茄摁灭在烟灰缸里,站起身来:“行,有一件事,非要你嚟唔可。”

 

这是四个月来简自豪第一次坐上李相赫的车,低调的黑色轿车后座加宽,简自豪坐进去的时候还比较拘谨,他问李相赫是什么事情,李相赫没有说,给他拿了几个草莓:“等咗你就知嘞。(等到了你就知道了)”

 

下车的地方是一处看上去已经荒废很久的仓库,门口有穿着黑色衣服的人向李相赫一低头:“李先生。”李相赫说嗯,接着便有人上前一步为他点上一支雪茄,仓库大门开着,简自豪敏锐地嗅到一丝||血||的味道,他似乎察觉到了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但是他没说。

 

皮鞋踩在水泥地上的声音在空旷的仓库回响,简自豪低着头跟在李相赫后面,直到前面的人停下来,对他说:“看。”简自豪的视线越过他的肩膀,看到了面前是什么样子时,微微吸了一口气。

 

一个||血||葫芦样子的人被绳子五花大绑着扔在地上,他似乎还有一点知觉,在听到有动静之后转头向这边看过来,简自豪也终于认出来了他是谁——是他之前仇家的幕后老大,曾经也是一方霸主的人现在居然成了这个样子,简自豪有些不忍心看,李相赫却把他的枪放到他手上:“你嚟畀佢收科。(你来给他了结)”简自豪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男人走过去,皮鞋踢了踢地上的||血||葫芦,简自豪隐约听出来了地上的人在挣扎:“李先生……求您不要杀||我……”皮鞋上沾了一块污脏的||血||迹,李相赫没在意:“你嘅仇家,我帮你揾出嚟啦,你嚟亲手解决跌佢。(我帮你找出来了,你亲手解决掉他)”简自豪说:“您……”李相赫一眼看过去。

 

简自豪端||枪||上膛,瞄准镜的准星对准了地上那个男人的眉心,似乎只剩下一口气的男人猛然睁大了眼睛,回光返照一般张大嘴巴像是想要说出什么——

 

但是砰的一声,简自豪扣动了扳机。

 

李相赫把烟扔在地上,用脚踩灭:“做得好。”

 

走出仓库的时候李相赫递给简自豪一瓶果汁汽水:“你热到都出汗,饮啲汽水,放轻松。”简自豪飞快地笑笑,汽水是橘子味的,简自豪捏着瓶子坐到车里面,想起了史森明。

 

那仿佛已经是很久远的事情了,那个时候什么都还没有发生,简自豪||警||校毕业留校当教官,第一年就带了个新人小孩,那小孩叫做史森明。他一点一点开始教他,史森明什么也不会,简自豪就耐心地从基础开始教他,怎么侦查,怎么反侦察,怎么握枪,怎么瞄准,朝哪打会死人,朝哪打只流||血,史森明整天笑嘻嘻的,简自豪一开始觉得他很不稳重,后来才觉得,啊,还是让他笑吧,继续笑吧,就是要该有这么一个太阳一样的小甜豆才好。

 

后来他们两个一起出任务,简自豪狙击,史森明侦查辅助,一开始年轻小孩还是会紧张,但他适应能力很强,几次之后已经能够稳稳地报点和保护简自豪了,这种惊人的成长速度让他很惊讶也很欣慰,他在任务结束的路上对史森明说:“我带你去吃冰淇淋。”史森明笑嘻嘻地帮他把东西收好:“是因为我今天表现很好吗?”简自豪点点头:“你会越来越好的。”

 

假如没有发生那件事的话,史森明确实可以越来越好的。

 

简自豪想,要是我一直都跟着史森明就好了。小孩的能力确实很出众,那个时候简自豪觉得也可以让他单独去完成一些任务了,于是他向上级申请,为史森明争取到了单独出任务的名额,而小孩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第一次的任务就圆满完成。回来的时候史森明还是笑嘻嘻的,说简图图!这次我来请你吃冰淇淋好不好!

 

史森明很依赖简自豪,警||队上下都能看出来,甚至还打趣简自豪这真是养了个小孩啊,史森明也不反驳,说毕竟我是简图图一手教出来的,我当然喜欢简图图啦。简自豪却听出了一点不对劲,他说小明虽然你是我教出来的,但是你也要为你以后的道路认真考虑。史森明说什么意思,简自豪狠下心来说你不能一直呆在这里。

 

于是史森明调去了广东分局,再后来,简自豪听说史森明因公||牺||牲||了。他冲到办公室质问局长为什么不和他说这个消息,局长说因为不想让你冲动,这件事情我们局里也在查。简自豪扭头就走,几天后交上来一份申请,他也来到了广东分局。

 

简自豪垂着头,看着手里的橘子汽水,以前史森明也喜欢喝,啊,史森明的老家也是广东的,怪不得他会喜欢喝这个。

 

“……小狗?”

 

李相赫的声音把他猛然拉回现实,简自豪抬头:“李先生。”

 

“想咩呢?”李相赫指指他手里的汽水,“点解唔饮?唔中意?(怎么不喝了?不喜欢?)”

 

“啊不是的李先生,我很喜欢。”简自豪说,“只是,只是很久没喝过了。”

 

“谂返起以前嘅事吗?(想起了以前的事情吗)”李相赫也拿起一瓶汽水,倒到杯子里,“好怀念噉呀(很怀念的样子啊)”

 

简自豪蓦地出了一身冷汗。

 

在李相赫面前一点破绽也不能出,他不愧是坐在香港黑||道顶端的男人,那双藏在镜片后面的眼睛仿佛能够看穿一切伪装,简自豪用了四个月才终于打消他的一点怀疑,绝对不能轻易地前功尽弃。

 

第五个月的时候,孤身一人的简自豪终于等来了对接的人。他在跟随李相赫的行动中替他挡下了一发来自暗中的子||弹,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医院里了,站在他床边的医生见他醒来伸出手来:“你好,我是明凯,你的医生。”简自豪忍着疼痛和他握了手,在感觉到手心被明凯轻轻点了三下之后心情为之一振。

 

暗号对上了,是局里派来的人。

 

明凯隐晦地朝简自豪眨眨眼,意示这间病房有监控不好说话,简自豪平静下来,房门被推开,李相赫径直走进来:“醒了?”

 

“刚刚醒来。”简自豪作势就要坐起来,被李相赫一手拦住,他看起来有些不怎么高兴的样子,阴着一张脸对他上下打量一番,抬头问明凯:“佢点啊?(他怎么样)”

 

明凯说:“伤势在左肩,近期可能有一段时间没办法用||枪||了。”李相赫闻言皱了皱眉头,却也无可奈何的样子,他从自己的大衣口袋里变戏法似的拿出一瓶橘子汽水放在床头的柜子上:“早啲好起身喇,小狗。”简自豪看向李相赫的眼睛,他想看出什么不一样的东西,但是什么都没看到,李相赫摸了一下他的头发:“你是我最中意的一杆枪。”

 

他的普通话说得蹩脚又奇怪,直到他离去简自豪都在思考他是什么意思,明凯轻声说你好好养伤等我明天来给你带来局里的安排。

 

而等到简自豪拿到那张小小的纸之后却气笑了,他说:“这就是局里的安排?这不就相当于让他逍遥法||外?你们到底知不知道李相赫到底做过什么事情?”明凯说:“正是因为知道他做过什么事情所以才要这么决定的,我们需要谨慎地来对待他。”简自豪脸都快气红了:“谨慎?谨慎个屁!我看你们就是……你们就是……”这时候门外传来声音:“简自豪先生?发生了什么吗?我们听见你的声音了。”简自豪瞪着明凯大声说:“是的,发生了一点事,这个医生太不称职了根本不会扶我把尿,差点又伤到我的伤口。”

 

明凯只得低声说:“你想想喻文波,你想想他对你说过什么。”

 

简自豪简直要暴怒了:“你还有脸提喻文波?你——”他及时刹住了车,因为他看见了两个向厕所走来的人影,下一刻门被拉开,两个李相赫安排的保镖看了一眼站在马桶前的简自豪和明凯,说:“简自豪先生,我们来帮你。”简自豪说嗯,明凯只得退出厕所。

 

但是明凯终归担心简自豪会乱来,在他出了厕所之后暗示他要听局里的安排,自己单打独斗很容易出现一些无法解决的后果,简自豪油盐不进的样子,明凯不得不再次提起那个名字:“哪怕你想一想喻文波……你想想……史森明……”良久的沉默过后,简自豪终于出声:“我知道了。”

 

几年前简自豪到了广东分局才知道局里给史森明配了一个搭档,叫做喻文波,史森明因公||牺||牲的那场事故,是他们两个一同的任务,喻文波捡了半条命回来,在医院躺了快半年,一出院就递上申请要求追查这件事,申请交到了简自豪的手上,他说我是你新调来的上级,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喻文波说我凭什么相信你,简自豪说我是史森明的老师,在他来广东之前他和我出任务从没出过一点岔子。喻文波咬着牙,他说我就是想要查出来到底是谁制造了那场事故,那绝对是人为,我和史森明那天只是执行一个小任务,为什么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应,这里面绝对有问题。简自豪说好我知道了,我来做。喻文波说不行我也要来,你不能一个人,简自豪说我这是在保护你,这个事情很危险,你不要乱来。

 

可是他还是没有保住喻文波,那个时候他已经查到了一点眉目,他发现了这件事情居然会牵扯到李相赫的身上,他警告喻文波一定要在局里好好呆着,接着他就出去继续追这条线索,几个小时后他接到了一通电话,来电显示是喻文波,简自豪接通,却听见电话那边传来的都是风声,他的右眼突然一跳。

 

“喻文波!喻文波你在哪里!”

 

简自豪惊慌地想要找到他的位置,这个时候电话那边说话了:“简自豪……我知道这件事情对你来说也很棘手,但是无论如何,你一定不要冲动……你千万,不要有危险就好。”

 

“喻文波!”

 

是坠楼||身||亡,喻文波不知道为什么来到了那栋摩天大楼的顶层天台,他的通话记录被删了个光,手机上也没有提取到有用的指纹,简自豪坐在办公室里面把那天进出大楼的监控录像看了两天两夜,终于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是他之前查史森明的意外的时候看到过的身影。于是简自豪确定了,这件事情绝对和李相赫有关系,他向上级递交申请,亲自制定方案,他在申请书的最后一页写明了他的决心:他要亲手将李相赫捉拿归案。



tbc.

今天先发上篇,明天再把下发了

庆祝各位考场归来!希望大家都能查出满意的成绩考上满意的大学!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