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一个愿望

我的神明,你永远是神明
哪里有彩虹告诉我,能不能把我的愿望还给我

壳狗|左轮(下)

*黑||道||大佬李总×他的手下乌兹

*李总粤语,小狗普通话

*粤语都是翻译器翻译的……假如有真正的广东人请笑一笑就好

*上篇请看这里,全文查看请看这里




明凯总是担心简自豪会冲动,于是他向李相赫说简自豪的身体有些小问题,他能否担任简自豪的营养师来对他进行调节,李相赫正在用钢笔签字,听到他的话问:“唔?点解呀?(为什么)”明凯说:“因为那天我听到了您说简自豪先生是您最中意的一||杆||枪,我怕这杆||枪||生锈。”李相赫把钢笔放下,抬头看了他一眼:“你又记住喇。(你倒是记住了)”他答应得很爽快:“可以,去吧。”

 

于是明凯搬进了简自豪的房子里,他搬进来那天简自豪刚从房间里走出来和他大眼瞪小眼:“怎么回事?你怎么来了?”明凯和他解释了一通,最后严肃地说:”我必须要保证计划按部就班进行,和你的安全。“简自豪对此嗤之以鼻。

 

尽管他在明凯面前暴躁又易怒,但是当他出现在李相赫的面前时,他永远是温顺的样子,忠心耿耿地跟在李相赫身后就像他养的一条犬。简自豪跟着李相赫上天入地,他的准星下面不知道||死||了多少的人,只为了让这个多疑的老狐狸真正放下怀疑信任他,他这一跟就跟了快一年,这一年里简自豪没再见过除了明凯以外的第二位来自||警||局的人,但是明凯每天都在和他悄悄传递着来自局里的指挥,告诫他不许私自行动,简自豪不说话,他摩挲着前不久圣诞节李相赫送给他的一杆||新||枪,一把号称||狙||击||之王的巴特雷M82A1,年末的聚会上李相赫问他:“点解你冇背我送你嗰啲||枪?(你怎么没有背我送你的那把||枪)”简自豪说:“您送我的||枪||太好了,我把它收藏起来了。”李相赫说:“好||枪,就系要经常使用先可以讲系好||枪。”简自豪笑笑,说:“先生说的是。”

 

李相赫打开雪茄盒,又合上,说:“元旦例牌系要畀你哋放假嘅(元旦照例是要给你们放假的),我自己都有啲私事需要处理,你呢,就去好好休息一下,年关大把嘢要做(年关有的是事情要做)。”简自豪像是惊讶李相赫居然处理事情不带自己,问道:“您要去处理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忙吗?”李相赫摸了一下他蹲在自己身旁的膝盖,很欣慰地说:“唔使啦,我就去海港睇下我新到一落货(我就是去港口看看我新到的一批货),你就好好休息啦,难得嘅假呢。”

 

李相赫要去港口。简自豪迅速消化了这条消息。他说的港口大概指的是他名下的那个私人港口,至于他说的货物,很大可能,指的是走私的||枪||支、毒||品||或者其他的东西。简自豪从盒子里拿出M82A1,他看着这杆||枪,想。

 

李相赫,你送我的这把||枪,就由你来当第一个试||枪||的人吧。

 

夜幕降临的时候,大雪也一同降临了,简自豪觉得好,大雪可以掩盖许多痕迹,他趴在房梁上,披着大衣,一动不动地扶着狙||击||枪,从准星里看着目前还算安静的码头,他出门的时候是十一点,现在大概已经过了午夜,温度很低,简自豪连呼吸都放轻了,直到他看见了一个拄着手杖出现的背影。那个身影后面跟着两个保镖,码头上来了船只,他侧了侧身,露出小半张脸,简自豪屏住呼吸。

 

枪||声响起。

 

简自豪从准星里看见那个人的头上出现一团||血||雾,两个保镖慌神一样扶住他,枪||法很准,没有出现一丝偏差。简自豪缓缓呼出一口气,站在房顶上露出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容,收起枪离开了这里。

 

回到家里迎面迎接他的就是明凯的一拳,练过泰拳的人这一拳毫不留情地招呼在简自豪脸上,简自豪被他捶得一个踉跄差点没站稳,待他阴沉着脸转头去看时发现明凯的脸色难看得仿佛要吃人。“我怎么和你说的。”明凯的话就像咬着牙说出来的,“我怎么和你说的!你就这样私自去行动吗!你就这样不管不顾吗!”简自豪瞪着他:“我自己有自己的计划,不用你们管。”明凯气得在屋里暴走:“你的计划,好一个你的计划!你自己和我说的你知道了你不会冲动行动的,结果呢?这就是你知道的结果?你倒是把人杀了你自己舒坦了,我们呢?我们||警||局呢?你知道没有证据我们是根本没办法给他定||罪||的你知道吗!”简自豪说:“你们的计划?你们的计划就是个屁!好几年了,除了我你们有谁能爬到李相赫的身边?除了我有谁爬到过李相赫的||床||上?我自己有能力去复仇,我凭什么要听你们的?”明凯揪着头发,他坐在沙发上,他说:“何必呢,简自豪,你为什么非要自己来?你为什么不相信我,为什么不相信我们?”

 

简自豪看着明凯的眼睛,很认真地说:“我不相信你,我不相信你们。”

 

当阳光再次照耀大地的时候雪已经停了,天地万物银装素裹,简自豪还在睡觉,他的手机在枕头底下突然响起来,他连眼睛都没睁开:“喂……”

 

“小狗,仲唔起身呀。”(小狗,还没起床呢。)

 

简自豪瞬间睡意全无,一个猛子坐起身来,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来电人正是三个大字“李相赫”。怎么回事?他登时出了一身冷汗,昨晚,我明明开||枪||杀||了他,可是现在的这个……难道……

 

“点呀?都冇反应嚟呀?”(怎么了?还没有反应过来吗?)

 

来不及多想,简自豪只好装出一副刚被惊醒的声音:“啊!……李先生!有什么事情吗?”

 

“哈哈,冇咩特殊嘅嘢(没有什么特殊的事),嗯,你今日有其他事吗?我想约你出嚟饮杯咖啡,可以吗?”

 

“啊……”简自豪思考片刻,决定还是去一探究竟,“好的李先生,等我一下哦,我马上就到。”

 

“好,唔急,我等下就派司机去接你。”

 

简自豪打开房门看见明凯站在面前:“你刚才在和谁打电话?……你的脸色不怎么好看,怎么了?”

 

“告诉你一件事情。”简自豪推开他去刷牙洗脸,“李相赫,他又活了。”

 

简自豪从来都是坚定不移信仰唯物主义,所以,当前的情况只可能是李相赫没有||死。但是他怎么会没||死||呢,简自豪对自己的||枪||法毫无疑问的自信,昨天晚上他也是毫无疑问地开||枪||打||死||了李相赫……等等,假如要找出是哪里出了问题了的话,那只能是这里,简自豪出门坐上李相赫派来的车,头脑飞快地想,只有一个可能,昨天晚上我开||枪||打||死||的那个人,绝对不是李相赫。可恶,可是明明和李相赫的脸一模一样,身形也是一模一样,我跟在他身边这么久了,从来没见过他有这样一个替身,该不会……他这是一个陷阱?简自豪后背上都是冷汗,车停下来了,没有办法了,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李相赫亲自给他打开车门,见他下来以后说:“今日冇带||枪||哦。”简自豪赶紧说:“因为是李先生约我出来喝咖啡,所以就没想着带||枪。”李相赫点点头,说:“好,呢间咖啡厅我最钟意,带你都嚟饮。”

 

李相赫还替他点了提拉米苏和草莓派,简自豪心里杂乱一团味同嚼蜡,脸上传来的触感吓得他一个哆嗦,抬头发现是李相赫摸了摸他的脸颊,对面的男人看着他的脸说:“你面上嘅瘀,发生咩?(你脸上的伤痕,发生什么了?)”简自豪这才反应过来,忙说:“哦,这个,这是昨天晚上想和明凯医生两个人比划一下力气,结果没想到他打到我的脸上了。”李相赫有些心疼的样子:“因住啲吖。(当心一点啊)”

 

但是没有时间可以让他乱想了,简自豪迅速在李相赫面前调整好情绪和面具,他要确保自己万无一失,至少在这个紧要关头不能露出破绽。李相赫却好像真心只是想带简自豪出来约会,在咖啡馆喝完咖啡之后两个人去了铜锣湾,李相赫给简自豪重新定制了一套黑色的西服,还买了两块一模一样的手表,李相赫一块,简自豪一块,李相赫端详半天,说:“带住只手表狙击可能有啲唔方便,噉样,以后你同我出嚟玩嘅时候,记得带住佢。”简自豪点头,说好的。李相赫摸摸他的头,说好乖的小狗。

 

晚上李相赫带着简自豪去开||房,观察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感情,性||爱||其实是一个非常直观的方法。从他们第一次||上||床||之后,李相赫好像喜欢上了和简自豪||做||爱,他喜欢这个白白||软软在||床||上什么都听他的小胖子,而简自豪,尽管他极力在心里否认,可是他也无法逃开在||性||事上和李相赫做真的很||爽,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水||那么多,被||插||爽||的时候那么会叫,他呻||吟着抱住李相赫的肩膀,连大||腿||都在微微颤抖,最后两个人都||射||了,李相赫把避||孕||套||摘下来打结扔掉,摸摸他的脸说:“重有气力企起身去淋浴呀(还有力气站起来去淋浴吗),我嚟扶你。”简自豪就把自己的一条胳膊伸到李相赫面前,男人露出一点笑意:“乜咁似嗲呀(怎么这么像撒娇呀),小狗。”简自豪不好意思地吐出一点舌头:“没有力气了,先生。”

 

回到家里是第二天的上午,明凯看上去心情还不错:“你和李相赫开||房去了?”简自豪懒得理他:“关你什么事。”明凯说:“我已经和局里汇报情况了,你只要稳住他就好了,不要在想什么单独行动的事情了。”简自豪自顾自地脱掉外套:“我不相信你们。”

 

他回到房间,把房门反锁,关上窗户,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无线耳机。他在回来之前悄悄地在李相赫的身上别了一个小小的窃听器,简自豪手掌心出了一点汗,他很紧张,但愿这个窃听器能够帮助到他。简自豪深吸一口气,戴上耳机,调整接收的频率,滋滋啦啦的电流声褪去,简自豪听见了一些说话的声音,他调高声音,逐渐听清了,是李相赫在和另一个人说话。“……新嘅一落货,点啊?(新的一批货,怎么样?)”这是李相赫的声音,另一个声音有些小,简自豪努力辨认。“缅甸嗰边都好小心,负责人话都系希望可以当面交货,您点拣?(您怎么决定?)”“唔紧要,咁我就亲自去睇一睇。(没关系,那我就亲自去看一看)”“几时呢?我帮您book机票。”“择日不如撞日,今晚就去啦。”“好。”“哦,对,帮我带几个啲保镖就得,小狗就唔带咗(小狗就不带了)。”“呢,发生咗乜嘢?(这,发生了什么?)”“冇,佢今日有啲攰,都唔系咩重要嘅嘢,就畀佢都休息吓,我都心痛佢呀。(没什么,他今天有些累,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就让他也休息一下,我也心疼他啊)”“好嘅,我知道咗先生。”

 

李相赫今晚的飞机,要去缅甸。简自豪扯下耳机,不知不觉出了一身的汗,这个对话信息量很大,简自豪迅速冷静下来,他之前也跟着李相赫去过缅甸看货,知道具体的位置,而这次李相赫选择不带他,是因为像他话里说的那样想让自己休息一下呢,还是他发现了什么……?可是李相赫在今天的约会时没有露出一点不合适的样子,也一点都没有提及那天晚上发生的||枪||击||事件,他绝对不可能不知情,那么。简自豪从床下翻出他的一堆||枪||械。

 

我被怀疑了。

 

被怀疑,也没关系。简自豪乔装打扮一路来到了缅甸,在仰光的一个小型机场等着,以前李相赫每次来都是从这里下飞机,他决定一路跟踪再找合适的时机下手。简自豪听到直升机的声音,他拉低帽檐。留给他的时间并不多,他蒙骗明凯的借口也很拙劣,他看见李相赫从直升机上走下来,旁边的保镖给他递上帽子和披风,有缅甸的人早早地等候着迎上去,李相赫略一抬手,简自豪放在衣服夹层里的手机震动起来。

 

”喂。“

 

“喂,小狗,今日做紧乜嘢啊?(今天做什么呢)”

 

“今天我把您送给我的||枪||都擦了一遍,您呢?”

 

“我今日有啲事,不过都系小事,你好好休息啦。”

 

“嗯好的李先生,你一路顺利。”

 

简自豪的目光紧紧盯着李相赫,看到他放下手机露出一个微笑,他面前的缅甸人一抬胳膊,引他走出机场,简自豪看着几个人的背影变成一个小点,起身追上去。

 

港口仓库里面放的就是李相赫需要查看的货,他大致地翻看了一遍,打开几个箱子仔细地检查了一下,仓库的后门开着,走出去就是码头的平台,李相赫站在码头的边缘,给自己点上了一支烟,他听到上||膛||的声音,然后后脑被顶上了一只||枪||口。他没有回头。

 

“小狗,你呃咗我。(你骗了我)”

 

简自豪紧紧抿着嘴,从海面上吹来的风腥咸潮湿,烟头上的火光明明灭灭:“这是你应得的结局。”

 

“窃听器都系你放嘅吧,寻晚嘅时候(昨晚的时候),你好费心机。”李相赫言语很平静,他把烟扔到海里,转过身来看着简自豪,“我真系好伤心,因为虽然你唔信,但我系真心钟意你。”

 

他把这话说得缓慢又认真,像是抵住他的||枪||完全不存在一样:“我本来系真系对你一啲戒备都冇,你想错,元旦嘅时候,我话我要去海港睇货系一个陷阱,但系点解你真系就踩到咗呢个陷阱呢(我本来是真的对你一点戒备也没有了,你想的没错,元旦的时候我说我要去港口看货是一个陷阱,但是为什么你真的就踩到了这个陷阱呢)。”李相赫的表情真的很伤心,他说:“小狗,你可唔可以讲我听点解啊?(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呢)”

 

“因为。”简自豪说,“我想你永远也记不起来你曾经||杀||过两个人,两个||警||察,一个叫史森明,一个叫喻文波,对你来说,这可能只是你伟大的帝国宏图里面微不足道的一点点小砖瓦,但对我而言,就是我哪怕堵上整个||警||察||生涯也要查出的真相。”

 

“哦,净系噉啫?(仅仅这样而已吗)”李相赫说,“不过,呢啲事同你有咩关系呢(他们的事和你有什么关系呢),佢哋都只系人啫(他们都只是别人而已),同你冇关系,何必呢,小狗。”

 

“什么叫他们都只是别人而已!”简自豪突然愤怒,“他们都是我的朋友,是我看重的人!而且哪怕他们真的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你杀了人,我就必须要让你付出代价!”

 

这个时候,李相赫露出一副很是怜悯他的表情,甚至伸出手去摸了摸他的脸:“但系,我冇||杀||过人,一次都冇。”

 

“简自豪!把||枪||放下!”

 

是明凯!简自豪猛地转头,心中疑虑超过惊讶,他怎么会到这里来?怎么会来的这么快?他是怎么知道这里的消息的?不远处明凯喘着粗气端着||枪,看样子非常紧急地赶到了这里,他举起配||枪||瞄准简自豪:“听我一句劝,把||枪||放下,简自豪!把李相赫交给我们,我们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的!”

 

简自豪低声说:“我不相信你们,我谁也不信,我只相信自己。”

 

三个人安静地对峙着,简自豪看着自己手里的||枪,突然说:“李相赫,你还记得这把||枪||吗。”他没有等面前的人回答,自顾自地说了下去:“这是你第一次送我的||枪,柯尔特左轮,外号蟒蛇,你说它很配我。你送给我的其他||枪||我都用过,只有它没用过,因为我也很喜欢这把蟒蛇。“

 

李相赫说:“那你喜欢我吗,简自豪。”

 

“把||枪||放下!”明凯大声喊道,“把||枪||放下!不要冲动!请协助||警||方的行动!”

 

不知道为什么,简自豪有点想哭。”我才不喜欢你呢,坏蛋李相赫。“

 

“我知道了。”李相赫用不是很熟练的普通话温柔地说,“开||枪||吧,小狗。”

 

平静的港口响起一声枪||响,然后是重物落水的声音。

 

姗姗来迟的||警||察把两具||尸||体从海里打捞出来时发现,简自豪直到溺||亡,都紧紧地抱着李相赫不放手,连法医把这两个人的||尸||体分开都需要很大的力气,明凯制止了他:“不要分开了。”

 

“明||警||官,可是……”

 

“别分开了,就让他们两个一直抱着吧。”他说。

 

“再也不要分开了。”



end.

*那天晚上简自豪击||毙||的确实是一个替身,是李相赫专门为他设计的一个陷阱,其实本来这个是李相赫给简自豪设计的最后一个信任考验,假如简自豪没有去那个港口,那么他真的就会成为李相赫最信任的人和最爱的人,但是他去了,而且毫不犹豫地||开||枪||了

*李相赫确实很失望,但是因为他喜欢简自豪所以他选择再给简自豪机会,他之所以给他打电话约会还有到了缅甸的不知所云的电话都是在想假如简自豪表现出一丁点后悔或者由于他都可以原谅他重新开始,但是简自豪没有

*他一回到自己的住所就发现了那个窃听器,但是李相赫选择将计就计,在那一刻其实他就已经想到了自己的结局会是什么了,直到他问的最后一个问题,在他听到了简自豪的回答之后,他终于彻底明白了简自豪是个什么样的人

*李相赫没说过假话(特指他说的某一句很重要的话

*简自豪呢,他在自己递上申请书的时候就知道了自己的结局,他对明凯脾气很差也有这一部分的原因,因为他看见了明凯就知道自己的命多半就要落到他的手上了,局||里不会把当过卧||底并且深得李相赫重视的他轻易放过的,但是在最后的时候他选择自己给自己一个结局,那就是和李相赫死在一起

*简自豪的话有真有假,全看各位自行判断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