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一个愿望

我的神明,你永远是神明
哪里有彩虹告诉我,能不能把我的愿望还给我

彬廷|典型包养典型爱情

点梗的,明星彬,金主廷

小甜饼

很可爱




今天录制《明星说说话》节目,访谈脱口秀类型的,比较简单。郑锐彬状态很好,穿的也很休闲,印花衬衣,刺绣牛仔外套,黑色九分裤,一笑起来帅的让人挪不开眼睛。


主持人看着台本:“啊我们都知道我们的郑锐彬这次是东山再起,一举成功。那请问一下低谷期的你是怎么度过的呢?”


郑锐彬笑笑:“低谷期真的很难再去回忆啊。那段时期什么没做过,送外卖发传单开货车给人跑腿,这些我都干过,确实是很累,但也确实是把我好好磨练了一番,要是没有这段时间,我还说不定会不会有我的现在。”


“看来是很有感触了,那我这个小本子上准备的问题还有很多狠毒辣的哈锐彬请做好准备。那有没有后悔说是让自己进入这个低谷期呢?”


“哇这个问题确实有点尖锐啊。”郑锐彬笑起来,还是老老实实说,“刚开始是后悔过,但是后来发现后悔根本没用,还不如努力让自己生存下去。”


“这个回答很官方了。那我再换一个问题,既然你在低谷期得到感悟了很多,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说到这个话题的时候郑锐彬的笑容变得有点不一样了,他看着观众席的某一个隐秘的角落,像是进入了什么回忆一般说:“当然是能了,正是我最艰难的这段时间,我觉得是一生中最值得回忆的一段……”


节目结束后郑锐彬回到后台,果然看见了朱正廷正坐在化妆间里等他。


“正廷。”


郑锐彬抱住他。


朱正廷拍拍他的背:“你怎么知道我来了?还知道我坐在哪里?”


“我当然知道。”郑锐彬直起背来看着他,“你所有的一切我都知道。”


朱正廷一下子就绷不住笑了起来,笑完了觉得自己应该维持一下资本家的尊严,开玩笑似的捶了一下郑锐彬的胳膊:“你说什么呢……”


郑锐彬抓住朱正廷的手:“好,不说了,回家再说。”





五年前的时候郑锐彬被顶锅,被人拉了当枪使,从此前途尽毁,从一个新晋小生一下跌出圈外。


而那个时候朱正廷大三,在上戏跳舞,是偶然一次他为自己的一个舞蹈找配乐的时候听到了郑锐彬的歌。声音低沉饱含深情,就像是在哭泣着问自己的情人为什么要离我远去。


朱正廷当时就听愣了,循环播放了好几遍才看到这个歌手的名字。


郑锐彬。


好的。朱正廷心想。我记住了。


大四一毕业朱正廷就开始打听郑锐彬这个人。知道郑锐彬吗?知道啊,一个唱歌演戏都还可以的。啊那他现在是哪个公司的?他?他没公司了。怎么了?他出了点事情你不知道吗。什么事情?挺大的事,圈里人都知道不是他的锅但是他不背谁背?那他……现在在哪?这个谁知道哦,他早退圈了,不知道后来怎么了。


朱正廷呆呆站在原地,不知道自己该有一个什么样的心情。


他好不容易对一个人产生了欣赏,想要认识他想要和他做朋友的想法,可是谁知道居然会是这个结果?他回到家里看着郑锐彬出道时期的照片。不是你的锅你为什么要背?你公司的人就这么不管你吗?……


伤心了好一会,朱正廷腾的站起来。


我决定了!我要把这个事情查清楚!我要让郑锐彬再次出道!


而有的时候,缘分就是来的这么让人猝不及防。朱正廷跑到他老爸的公司里开始工作,不想吃公司食堂就订了一个外卖,直接送到办公室来。在听到外卖骑手说“先生您的外卖到了”的时候,朱正廷愣了一下,看着打开门走进来的人,脑子里炸了一下。


郑锐彬!


直到人走了朱正廷才反应过来,在办公室里上窜下跳。我见到他了!我见到他了!他比照片上更好看!声音比CD里更好听!我要资助他!一定要!


定下决定之后兜兜转转终于找到了郑锐彬,把他约出来见面的时候朱正廷还是很紧张的,他拽着自己的衣服边,磕磕巴巴地问:“那、那个郑锐彬,你想不想再次当艺人?”


再次当艺人?郑锐彬眉头一皱,看着朱正廷穿得整整齐齐的西装,似乎有点明白了他想干什么:“我……还是不了,我的名声已经不好了。”


“这个没关系的!我可以帮你澄清!”朱正廷赶紧说,两只眼睛带着期待看着郑锐彬。


“……澄清了别人会相信吗?要是澄清的话当初的那一个对家怎么办?你能应付得来吗?”


“我可以的!真的!”朱正廷拍着胸脯保证,从胸前的口袋里拿出自己的名片递给郑锐彬,“你看一下,这是我,我有能力的,我可以的。”


郑锐彬低头一看。北京ZHZ公司,哦,是个商业巨头。朱正廷,哦,是小太子。他想捧我?图什么?


“因为我真的很欣赏你,我也已经把几年前的那个事情了解清楚了,证据也全都那拿到手了,对家没我厉害,我能把他搞下去。”朱正廷紧张地解释,“我不是为了其他的什么,真的只是单纯的觉得你不应该就这么被埋没了,你应该继续成为歌手成为演员的。我相信你。”


郑锐彬没说话,看着自己身上穿着的工作服,想起了自己还在舞台上的时候,那种意气风发的感觉,那种热血激昂地感觉。


果然还是无法割舍。


他轻轻叹了一口气,把名片攥到手里,看着朱正廷的眼睛:“好。”






换上西装的时候,郑锐彬还是紧张了一下。朱正廷坐在他旁边,给他加油鼓劲:“相信自己郑锐彬!你可以的!”


“……嗯。”


登上舞台台阶的时候,郑锐彬忽然很错乱地想:这个小太子看起来好像真像那么一回事。


舞台果然是最适合他的地方,唱跳俱佳的郑锐彬时隔五年终于再次站上舞台,把汗水挥洒在这个他最热爱的地方。之前的恩恩怨怨朱正廷都已经为他扫清,而他要做的,就是尽情的绽放自己的光彩。


结束以后,在车里,朱正廷激动地对郑锐彬说:“你真的超级棒!你做到了!”


郑锐彬看着朱正廷好像快要落下眼泪的样子,心里微微地触动了一下,柔柔软软的。于是他伸出手,抱住了朱正廷。


他不知道朱正廷是怎么为他摆平之前那些事情的,应该也很不容易吧,毕竟对方也是一个大公司的大人物。但是朱正廷做到了。他的眼里全是泪光,就像是星星的倒影。


两个人安静地拥抱着。郑锐彬吸了一下鼻子,说:“谢谢你。”


郑锐彬开始展现出他独特的魅力了,五年前的粉丝都回来了,新吸引到的粉丝也非常多。郑锐彬签下ZHZ的附属娱乐公司,圈里的人都知道ZHZ的名声,对着他都客气了许多。


但是郑锐彬不想因为他背后的人而出名,他想因为自己的实力。


朱正廷知道他的想法,所以一切都是悄悄地,悄悄给他联系导演,悄悄给他挑选剧本,悄悄给他拉到综艺。当然,最常做的事情还是花钱,投钱,砸钱。


一开始的确是始于欣赏,但是谁也无法逃离郑锐彬在舞台上光彩夺目的样子,至少他不能。他的视线无法逃离,甚至他整个人都无法逃离。每当他躲在后台看郑锐彬唱歌的时候,他总是想:啊,果然,这么优秀的男人是注定要站在舞台上的。过了一会又想:但是……要是……他能只为我一个人闪耀就好了……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脑海中慢慢浮现出一个念头:我好像……真的喜欢上郑锐彬了……


朱正廷在北京三环里买了一套别墅给郑锐彬,了解到他的老家在广东以后又在江门买了一套房。可惜郑锐彬这个时候正是最忙的时候,基本没什么时间住房子,天天睡酒店,朱正廷有一点点委屈,干脆把自己的行李一打包,住进了北京的别墅。


郑锐彬主演的电视剧上映了,朱正廷拿了一大包零食窝在沙发里追剧。没想到第一集还没看完,大门忽然被人打开了。


朱正廷一个翻身爬起来,愣在原地。


郑锐彬站在门口,也略有一点尴尬。


没愣一会,朱正廷先反应过来,从鞋柜里拿出拖鞋:“你怎么没说一声就回来了?我也没准备什么……叫外卖?还是随便做一点吃?我其实能做一点饭的,会煮面条,也会炒菜……”


他其实是很紧张的,眼睛都不敢看郑锐彬,把桌子上的薯片袋子都收好,规规矩矩站在沙发旁边。


“……那我,能不能尝尝你的手艺?”


朱正廷在厨房里做菜的时候,还有一点恍惚。不可思议。他想。我居然真的在给郑锐彬做饭,是不是等一会我就要和他在同一张饭桌上吃饭了?哇……


这种感觉……就像是老夫老妻一样……


朱正廷脸色一红,赶紧从幻想里脱身。想什么呢,还说不定郑锐彬怎么看我呢……


这一次饭之后,这个好像变成了他们两个人之间的一个心照不宣的约定。每天晚上郑锐彬都会回到别墅,朱正廷会准备一份不是很丰盛但是非常让人有胃口的晚餐。两个人没有什么过多的交流,但是目光相交时都会微微一笑。


到底是谁在包养谁啊……朱正廷想。


电影要开拍了,先是新闻发布会,作为主要投资人的朱正廷也要参加。他穿着西服,看着化妆师给郑锐彬化妆,看了一会,心里不知道怎么的,开心起来。


哈,这么优秀的男人是我重新挖掘出来的!


他带着这种迷之骄傲开始了新闻发布会,面对记者的问题游刃有余,直到一个问题让卡了壳。


“请问朱先生,您对于之前传言说您是郑锐彬先生的背后金主这样的言论怎么看?是属实还是虚构?”


朱正廷这才留下冷汗,张嘴一个音节都发不出来,却没想到一旁的郑锐彬拿起了话筒:“我对于无事生非虚构造谣的人非常痛恨,同时我也非常感谢朱正廷,感谢他把我从泥潭里拉出来,让我能有一个重生的机会。如果连这个也要怀疑,那真的让人非常失望。”


朱正廷讷讷地放下话筒,有些低落。直到发布会结束,他都被一种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低落笼罩。


我是不是……太高看自己了?


“正廷。”


“啊?”


朱正廷回头,发现是郑锐彬叫住了他:“怎么了吗?”


“没有。”郑锐彬摇摇头,似乎是笑了一下,但是朱正廷没有看清,“一起回家吧。”


一条手臂揽住他的肩膀,朱正廷浑身僵硬,脑子里一团浆糊:“哦……好呀……”


就这么迷迷糊糊莫名其妙地在一起了。


日后回想起来这一幕的朱正廷生气地捶着郑锐彬的肩膀:“你好狡猾!什么都没有表示就这么在一起了?连束花都没有!”


郑锐彬对此表示很抱歉:“我以后不是都补偿给你了吗?小金主。”


真的是都补偿了。


录完《明星说说话》之后郑锐彬带着朱正廷去吃晚饭,前不久他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地方,预约过了,到了那里可以直接吃。


“这里我怎么没有来过?”朱正廷环顾四周。


“你的活动范围只有那么一点,哪像我整天跑来跑去的。”郑锐彬拉着他的手推门进去。


“我还不是为了赚钱,为了生活。”朱正廷翻个白眼,“没了我你可怎么办。”


“我养你。”


郑锐彬忽然深情,朱正廷一巴掌扇过去:“快闭嘴吧你!”


这里的饭果然很好吃,很清淡但是很有格调,朱正廷说:“下次还来这里。”


郑锐彬说:“好。”他抬起手,捻去粘在朱正廷唇角的一颗饭粒,放入自己口中,引得朱正廷整张脸连同着脖子红成一片:“没个正形!”


郑锐彬哈哈笑了两声,牵住他的手:“走吧。”






第二天朱正廷看着报纸,头版头条:


ZHZ太子包养明星?下班牵手深情互动!


下面配的图是两个人拉着手走进饭店和郑锐彬拿去他脸上饭粒的照片。有点模糊但是能看得出来是他和郑锐彬。


朱正廷手都发抖了。刚想打电话叫公关部的处理好这件事情就被郑锐彬按住。


“怎么了?”


郑锐彬看着他,朱正廷的心跳不知道为什么变得很快:“我马上把这件事情压下去,不会影响到你的,你接着去拍戏……我来就好。”


郑锐彬笑了起来:“没事。被他们知道了也挺好。”


“啊?”


朱正廷有些发懵,郑锐彬接着说:“免得他们知道了我们结婚了的消息之后反应会更大。”


什么?

结婚?


朱正廷脑子直接停止工作,只有一个结婚在上下左右来回盘旋,投下一个又一个轰炸弹。


郑锐彬单膝跪下,从口袋里掏出戒指盒。


“我是认真的。正廷。”


他说。


“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朱正廷捂住了脸。眼泪顺着指缝流了下来。


“我愿意。”


评论(3)

热度(112)